蘇特拉達爾人 Sutradhar

       世界各地的許多藝術博物館,都展覽過孟加拉國蘇特拉達爾人的木制工藝品。蘇特拉達爾人屬於印度教的木匠種姓,特別擅長製作門、窗、小船、寺廟的木牆、木制農業器械等。 「蘇特拉達爾」一詞的含義是「拿著線的人」。現代化的家具工業給蘇特拉達爾人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帶來重大變化,目前有許多人在城市裡的家具企業中工作;手藝高超的人可以獲得較高薪水,但大部分人屬於新手,他們只能依靠微薄的薪水,勉強維持生活。在印度教社會中,蘇特拉達爾人屬於低種姓,高種姓的婆羅門不會喝他們端來的水,認為水被他們「玷污」。 最近,蘇特拉達爾人面臨被孟加拉人的非法強強佔土地的問題。未經當局授權。孟加拉人在蘇特拉達爾人的土地上建立了房屋,並且騷擾原來的主人,這可能引發族群緊張與衝突。居住在孟加拉的二十萬蘇特拉達爾人中間,幾乎沒有基督徒。



●神動員有愛心的信徒,攜帶和平的福音,前往蘇特拉達爾人中間。 ●求主的福音,祝福蘇特拉達爾人的心。 ●祈禱這個富於創造力的族群信奉來自拿撒勒的木匠。 ●求主讓蘇特拉達爾人知道,你是那保護受壓制和貧窮人的主,你的福音要傳給他們,讓蘇特拉達爾人知道神悅納他們。 ●求主引領他們應付那些強行佔據他們地方的人,讓他們能有好的解決方法。

       成功的目的---厚恩 gamal (一) 「求你用厚恩待你的僕人、使我存活.我就遵守你的話。」 〈詩119:17〉 每個人都想成功,可是很少人明白成功的目的是什麼。大部份人認為,成功會帶來一個美好舒適的生活,充滿了喜樂和平安。這畢竟就是許多人的夢想,不是嗎?從這觀點來看,成功是完成我的計劃。我們常常禱告說:「主啊!幫助我的計劃。」這禱告只是反映出一個深深的文化信念,我努力的目的,一定是達成我的目標。 如果我們從詩篇作者的眼光看世界,就會看到一個不同的目的。首先,我們發現成功人生處方的兩部份:神保護我們,和我們遵行祂的話。這應當在目的上給了我們一點線索,可是萬一我們錯過了,大衛就在這節經節裏明白地說了出來。求你用厚恩待我、使:1.我還能吸下一口氣,和2.我能繼續順服你。 就是這個!成功的目的是順服,不是財富,不是擁有,不是舒適,不是平安。這些也許是順服帶來的副產品,可是不是目標,彩虹的盡頭是順服。「主啊!讓我活下去,好讓我能繼續服事你!」此處的希伯來文是gamal,含有報答、償還的概念。上下文會告訴我們那償還是好的還是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