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阿萬 Awan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八天

       印度的阿萬人說烏爾都語,人口超過六十萬。阿萬人大多聲稱他們是庫特朴沙王(Qutb Shah)的後代,庫特朴沙王是加玆尼的馬哈穆德(Mahmud of Ghazni)軍隊的將軍,馬哈穆德是阿里的後裔,阿里是穆罕默德的堂弟兼女婿。 阿萬人有很強的尚武傳統,並以勇敢聞名。他們屬於英國人所謂的「好戰種族」之一,這是英國統治印度時,由英國軍官所起的名稱,形容那些天生好鬥,作戰勇猛的民族。他們擁有勇氣、忠誠、自負、力量、恢復力強、戰鬥力堅韌等特質。英國人大量地徵募這些「好戰種族」,為殖民地軍隊服役,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他們也被徵召,成為一支以穆斯林為主的部隊。 認識伊斯蘭 根據穆斯林的說法,伊斯蘭始自人類的始祖亞當和夏娃,他們原本應順服神的。伊斯蘭的意思是「順服神」。穆斯林就是「順服神的人」,他們相信亞伯拉罕、摩西、大衛、耶穌都曾是伊斯蘭的先知。許多人甚至相信亞當是第一位在麥加建造天房「克而白」的人,這座建築物是用石頭築成,外罩以黑布,它年代久遠,當穆罕默德在世時,就已經存在了。 人若不清楚有關穆罕默德的生平,是不可能明白伊斯蘭的。穆罕默德被所有的穆斯林尊為最後且最偉大的先知。在伊斯蘭教裡,穆罕默德被視為「典範」。雖然穆斯林不可以視他為神,或敬拜他,但論及人的行為舉止當如何時,他則成了所有穆斯林的榜樣。為了防止人拜偶像,人們不可以有他的圖片。 穆罕默德的早期生涯: 西元570年伊斯蘭的先知穆罕默德生於沙特阿拉伯的麥加城,屬於強大的古拉實部落的哈希家族。當時,阿拉伯地區盛行拜外邦偶像。在麥加,估計有三百六十個男神及女神受阿拉伯人膜拜。麥加是該地區拜偶像的中心。穆斯林歷史學家指出,即使在孩提時期,穆罕默德就憎惡拜偶像之事,並過著道德純淨的生活。 初受啟示:按穆斯林的說法,西元610年穆罕默德四十歲時,在麥加接受到從天使長加百列傳給他的啟示及指示。後來這些「啟示」就成為古蘭經的根據。起初穆罕默德曾懷疑過自己是否是先知,最終他仍宣稱所得到的啟示得自於這位獨一至高神,是最終的又是超越一切的信息。他先在麥迪那、後在麥加廢除拜偶像並建立民間及宗教法規。西元632年逝於麥迪那。 與猶太人和基督徒的關係:穆罕默德一生中曾遇到許多自稱是基督徒的人,也從住在麥加及麥迪那的猶太人學得許多宗教觀念及習俗,但他的先知身份不被猶太人所接納,並引發嚴重的衝突。基督教和猶太教的想法、生活操練、及歷史,在古蘭經中雖隨處可見,但通常都受到扭曲。



•宣告主是阿萬人軍隊的主,他們應該服從祂(詩103:19-22)。 •求神使他們從敵人的枷鎖中得釋放。 •請求神藉異夢、異象和其他方法向阿萬人顯示祂自己(詩103:2-3)。 •求神興起工人在阿萬族人中傳揚彌賽亞。 (取材自前綫差會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