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德坎尼穆斯林 前穆斯林王子變成勞工

       從十四世紀起,德坎尼(Deccani)穆斯林曾經統治過德干高原。英屬時期, 德干王朝維持其土邦地位長達兩個世紀,直到1948年印度政府結束穆斯林的統 治。德坎尼穆斯林從以前的君王、官員、和有錢的地主變成鐵匠、鞋匠、木匠、 和出租車司機。 大量的德坎尼穆斯林(約兩百五十萬)居住在安德拉邦的首府海德拉巴城, 其中約95%屬遜尼派,5%屬什葉派,並且他們深受蘇菲派信仰的影響。 最少接觸福音的龐大族群 德坎尼穆斯林是世上最少接觸福音的龐大族群之一。由於他們被剝奪 了從前的財富、榮譽和權利, 令許多人深陷在貧窮和絕望中, 他們需要鼓 勵和希望, 而這些只有藉著清楚認識福音才能獲得。他們需要你的禱告! 在過去幾十年裏,由於幾個宣教機構的工作,德坎尼穆斯林中有了少數信徒。然 而,事工的發展相當緩慢和吃力。這種情況將不會改變,除非印度的教會領受異 象,承擔起向這族群傳福音的使命。



天父,穆斯林相信聖經,禱告能發行大量的聖經。只有神的道能給 他們帶來希望,因為「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 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 一14)求父超自然的介入,讓他們在夢中和異象裏看到耶穌是道 路、真理和生命(約十四6)。禱告印度教會對這個族群有負擔和 異象,有更多人參與禱告和傳福音。特別求神阻撓伊斯蘭原教旨主 義組織,他們多方阻止基督徒向這個族群傳福音。印度中央政府視 海德拉巴城為高度敏感的區域,穆斯林和印度教徒間的暴力衝突可 能瞬間即發,禱告這裡的人民能夠和平相處。奉主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