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逼迫排行 10 尼日利亞(或譯奈及利亞)

       瑞貝卡∙達莉(Rebecca Dali)是 一個尼日利亞人,她的生日於10月 1日, 與國家的獨立日相同。但今 年她沒有慶祝生日,因為她的家鄉 Michika被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 地」侵占了。 瑞貝卡說:「今年我身上沒有 圍著我的綠布。以前我都會在生日 時穿上綠色的服裝(綠色是尼日利亞 國旗的主要顏色)。我不可以再回 去Michika,那裏已變成一個死亡地 帶……總共超過一百五十人被殺……直到現在,我們親人的屍體仍在街道上。」 目前尼日利亞的基督徒面對的是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的暴力威脅,他 們在尼日利亞國內外造成極大動亂,許多基督徒都成為了他們暴力下的受害者,其 中包括2014年4月從Chibok被擄走276名基督徒女學生,據報道,這些女孩被綁架後 以十二美元的價格賣給「博科聖地亅武裝分子當妻子。其領袖Abubakar Shekau在 一段視頻聲明:「我們把她們都嫁出去了,她們如今都住在夫家。她們全部已改信 伊斯蘭教,並且承認那是最好的信仰。他們的父母如果不接受也不改變宗教的話, 就去死吧!」 伊斯蘭極端組織在尼日利亞所施加的逼迫形式越來越複雜,已不僅僅是殺害 或傷害基督徒了,連溫和派穆斯林也受牽連。教會面對許多來自伊斯蘭極端分子 的壓迫,尤其是在十二個伊斯蘭教法所統治的北部州區。基督徒幾乎沒有任何空 間或自由來實踐他們的信仰,甚至被迫放棄基督教,要他們改信伊斯蘭教。



1 祈求神的靈安慰遭受創傷或喪失親人的家庭,「因為在寶座中間的羊羔 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那裡。神也必抹去他們的一切眼 淚。」啟7:17 2 求神幫助基督徒抗拒以暴力和攻擊去應對逼迫,而是在基督的愛中得到 醫治,有能力去愛逼迫他們的人。 3 為每一個帶聖經,從事援救工作和培訓的信徒/宣教士禱告,求神保護 他們免遭危險和迫害。也記念他們為主所擺上的、賜他們一切在服侍中 所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