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毯事工 Rug Ministries

       耶穌在世上時,總是滿足人們的 需要。我們也應該在世人對我們 的救主感興趣前,先滿足他們的需要, 以實際行動表達對他們的關懷。

一個被稱為「瓊斯一家」( the Joneses)的基督徒家庭在中亞的穆斯 林當中正是做這樣的事工。過去他們服 侍的對象以編製精美羊毛毯聞名,但現 在這項傳統手工藝卻逐漸沒落了。

「瓊斯一家」發起一項計畫,讓這 個落沒的手藝重新被人注意。他們將織 布機送到當地 女子的家中, 讓她們有工具 將這門手藝傳 承、延續下 去。她們用心 編織美麗的毛 毯,然後賣給 懂得欣賞的買 家,將收益留 在村落。

這些家庭的物質需求被滿足後,開 始歡迎「瓊斯一家」到他們家中,也開 始對耶穌感興趣。瓊斯一家把自己看作 「不完美的使者,帶著完美的信息,要 在天父做工的地方服侍人。」



天父,懇求繼續保守瓊斯一家滿有智慧,知道該如何與這些珍貴的朋友相 處\真誠地幫助他們。求主保守這些女子能看到他們一家的好行為,了解 到耶穌的美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而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你們的光也要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把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 的父。」但願不只瓊斯一家,而是每個宣教士、每個屬神的人,都能活出美好見 證,讓人能將榮耀歸給神。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 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 子。腓1:6

善工不是所有工作都算 「善工」。神會開始一個好的工作, 然後確定會大工告成。我們常把生活 中許多工作稱為「神的工作」,其實 有些是我們自己做的工。 「善工」agathon是由兩個希 臘字組成的:ergon和agathon。前 一個字和英文的energy很像,那是 工作;而agathon這字涵蓋的意思 很廣,每個意思都能幫助我們瞭解 什麼是「善工」。 agathon通常翻譯為「好的」, 可是它涵蓋「卓越、最佳、良善、 正直、有用、慈愛、有益、傑出」 的意思。這字廣泛的意思提供了標 準,讓我們知道所做的是否是神的 善工。 問問自己:你行事為人是朝卓 越的方向前進嗎?你是朝著高尚品 德的方向生活嗎?你內心想要每個 行為都活出神的形象嗎?你對於能 遵行神的誡命感到興奮嗎?你有仁 慈、良善的心嗎?你的生活方式對 人有益嗎? 如果神正在我們身上做善工, 我們會發現自己正被塑造成這善工 的性質。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