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亞齊族Aceh

       沒有任何一個多種族的國家能和平解決「團結統一」和「民族主義」這二大課題。印尼是其中之一。這個由許多海島組成的國家,並非每個族群都承認他們是印尼人。

      亞齊族住在印尼蘇門答臘島的北端,位置具戰略性,且資源豐富。在荷蘭殖民時期,已被國際間承認它的獨立地位。但後來荷蘭與印尼簽署協議,把亞齊族的統領權讓給了位於雅加達的印尼政府。過去二十六年來,亞齊族叛軍一直對抗印尼政府,希望重新獲得獨立。2002年十二月,印尼政府和叛軍達成協議。但預期這個協議不會持久,因為亞齊族不可能達到原來完全獨立的目的。

      亞齊族約有三百萬人,是堅定的穆斯林。在信仰上對印尼其他民族頗具影響力。亞齊族中信主的人很少。



求主憐憫,使亞齊族很快從奴役心靈,和摧毀生命的撒旦權勢中被釋放出來。求神使用這長期的危機,使亞齊族的心轉向和平之子。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求告他的名,在萬民中傳揚他的作為。(詩105:1)

      如果你要認識神的作為,就要先把聖經讀完!接著,用祂在你周遭所創造的一切來印證祂。然後,看看歷史;看祂如何用祂的手在人身上和各國度裡,施行祂的旨意。再去閱讀各樣的刊物,你會驚訝地發現新的事物,而這些都是神把智慧啟示給人,所以才能有這些新的事物。最後,從你自己的心裡去尋求祂,默默回想神在你身上的作為。你會發現,在你裡面有三種你曾見過、聽過的反應,就像這首詩的作者反應一樣;就是感謝、禱告、以及在萬民中傳揚祂作為的熱心。不要違背這個屬天的看見,去傳揚神,讓世人都知道認識祂。歡迎你加入成為祂國度裡的禱告勇士!

      主,讓我因見到您奇妙的作為,對您的頌讚永不止息。



作神的聖工之關鍵在於遵守神的命令。單靠人的智慧謀略,不足以成就神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