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阿爾及利亞人

       很多年來,阿爾及利亞一直是法國的殖民地,經過一場戰爭之後,阿爾及利亞贏得獨立。這場戰爭導致兩國關係緊張,也導致法國人蔑視阿爾及利亞移民。阿爾及利亞移民也遭到法國工人的憎恨,法國工會甚至不接受阿爾及利亞工人。在宗教方面,法國基督徒對穆斯林的敵意越來越強,而這些穆斯林中大部分是柏柏爾人(Berber)和阿拉伯人。這種可悲的情況已經持續了四十多年。 宣教事工意識到穆斯林移民的精神需求,他們試圖與穆斯林移民分享福音,但組織嚴密的穆斯林運動使他們的宣教工作複雜化。阿爾及利亞人也受到世俗的誘惑,許多人背離真正的伊斯蘭教義,追求享樂主義,但又卻不願意尋求以基督為中心的信仰。



祈禱被敵視的阿爾及利亞移民找到只有基督才能給予的永恆保障。祈禱國際事工以及法國基督徒通過與阿爾及利亞人建立友誼,來突破宣教的障礙。祈禱法國基督徒將作為基督的使者去接近阿爾及利亞人看作是一項喜樂的事奉。祈禱福音電臺、福音電影和聖經函授課程,滿足阿爾及利亞人的內心渴望。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可12:30) 在希伯來人的觀念中,心就是一切的所在,也是所有能力啟動的地方,包括人的心思、意念、情感、意志及人的身體。盡心(heart)就是一切愛主的啟動力量,是由心開始,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4:23下)。盡性(soul)就是一切情感及意志的表達,我們愛主也需要意志堅定,並且全情投入。盡意(mind) 就是在愛主的過程中,我們需要運用思想的能力,並且懂得思考上帝的作為,明白主的心意。盡力(strength) 就是愛主要有心力、韌力、持久力。總括來說,一切的盡心都是基建於愛主的關係。



有些人以為愛是一個柔和的表達;其實愛是一個極具推動性的能力,一切工作的進展,若建基在愛中,由愛心發動,在愛中彼此扶持,這樣一定有極美好的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