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 加夫薩貝督因人Gafsa Bedouin

       羊群咩咩叫著,在貧瘠的土地上尋找極少的青草。加夫薩牧羊人擦去額頭的汗水,帶領羊群前行。其實,在突尼斯中部的荒涼沙漠地帶,很難找到青草。 牧羊人趕著羊群穿過沙漠,他的頭腦中正在想著另外一件事。他剛從一個陌生人處,聽了伊撒是神的兒子,他很納悶,但有一按不住的切盼,想知多些。他隱約覺得伊撒不只是一位先知,那位陌生人面上流露出一種令他嚮往的吸引力。其實,他的心靈非常空虛。伊斯蘭教僅僅教會他一些宗教儀式,但沒有給他一位能夠用心靈感受到的真神。 一千多年來,加夫薩人一直居住在突尼斯的貧瘠沙漠中。加夫薩人曾經放養駱駝,但汽車的出現使駱駝市場關閉,他們只好牧放羊群。加夫薩人幾乎全部是穆斯林,只有六個已知的基督徒。目前還沒有宣教機構試圖接近這個遊牧族群。



求神保守加夫薩人中間的六個基督徒,讓他們的同胞不會傷害,歧視他們,甚至早日有機會分享基督的祝福。求主耶穌興起宣教機構差派宣教士,去接近加夫薩人。目前已經有加夫薩語的聖經全文和電影《耶穌傳》,祈禱這些福音資源能夠在加夫薩社區中流傳。

       金錢統治---勝於(二) 「你口中的訓言、〔或作律法〕與我有益、勝於千萬的金銀。」 〈詩119:72〉 當你患了絕症時,財富有何用?是誰供給你生命? 當你喪失子女或配偶時,財富有何用?是誰給你與這些家人關係? 如果你一直擔心會失去財富,財富有何用?誰是你真正的保障? 如果財富掌控了你的決定,財富有何用?誰給你真自由? 如果財富把你捆在綑綁你的責任裏,財富有何用?誰給你自由? 如果你的下一代揮霍掉你的財富,財富有何用?誰來保障你的產業? 財富是這個世界強有力的神明。它與它的雙胞胎,時間,掌控了我們對實際的看法。可是詩篇作者要我們抬起頭來,看到地平線之上,彼得和約翰瞭解這事:「金和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 〈徒三6〉。被他醫好的瘸子也明白這事,有些很重要的東西,不是能用金錢買來的。如果真是這樣,我們為什麼對它還窮追不捨呢? 如果你把同樣的精力,用在遵行神的話上,你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