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巴爾蘭坡 Balrampur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九天

       巴爾蘭坡區位於印度北部的北方邦內,毗鄰尼泊爾。區內三個主要的城鎮是巴爾蘭坡市、Utraula和Tulsipur(請看維基百科)。流經該地區的主要河流是素有惡名的拉普提河(Rapti),它每年氾濫成災,給兩岸的居民帶來很多災難。居民中不到百分之十的人是大地主,而百分之九十的人是擁有小塊土地的自耕農或農業雇工。人民多是文盲。目前,因土地生產不足,很多人移居到其他城市,如孟買、艾哈邁達巴德、和齋浦爾。 巴爾蘭坡人的主要語言是北印度的鄉村方言–德哈提語(Dehati)和烏爾都語。估計人民中百分之四十是穆斯林,百分之六十是印度教徒,而基督徒很少。穆斯林每年一度舉行有名的穆哈蘭節(Muharam festival),許多家庭從外地返鄉與親戚一同慶祝。每個村莊都有清真寺,但卻找不到教會。區內的穆斯林和印度教徒頗能和睦共處。目前只有少數基督工人專門服事該地的伊斯蘭社區,不過,在這麼大片的未得之地,他們的努力是很不足夠的。 穆斯林相信… ‧有一神是萬物的創造者 ‧天使和邪靈 ‧先知﹙亞當、挪亞、亞伯拉罕、摩西、大衛、約拿、耶穌、穆罕默德﹚ ‧穆罕默德是最後也是最偉大的先知 ‧聖書﹙律法書、舊約詩篇、福音書、古蘭經﹚ ‧審判日:人人都要受審判 ‧聖經已遭猶太人及基督徒竄改過



•求神派遣裝備精良,會說當地語言的信徒來此做工。 •求神打開人心接受福音,特別是以上所提到的主要城鎮和眾多的村莊。 •為目前參加聖經函授課程的慕道者禱告,有學生表示他們預備好要信基督了。 •為信徒的安全禱告,也為未來的門徒安全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