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 天 巴勒斯坦地區

       巴勒斯坦人以難民身分居住在迦沙和約旦河以西地區已有許多年代,他們 普遍窮困,失業率又高。巴勒斯坦人不得輕易離開該地區,當地總體的基 礎設施和服務很差。困境和苦難使得伊斯蘭組織如哈馬斯,有機會藉暴力和恐怖 活動來達到他們的目的。 巴勒斯坦地區的人幾乎完全是阿拉伯穆斯林。少數基督徒人口正在快速地消 失,有的人再也受不了被夾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激烈衝突裡,有的人因經濟環 境惡劣而離開該地區,移民到其他地方,其他 人也正在謀求出路。結果是,目前在伯利恆和 附近地區只剩下少數的基督徒。 在這兩千多年前彌賽亞的出生地,卻很難 找到一個相信祂的人。然而,有巴勒斯坦的穆 斯林選擇相信耶穌,他們有些是在夢中或異象 裡遇見彌賽亞。他們決定要成為基督徒時,幾 乎一定會面臨到嚴重的後果,他們的家族常常 因此而與他們斷絕關係。 該地區的人比西方人士看重家族關係和 古老傳統。放棄伊斯蘭信仰被認為是使家族蒙 羞之事。因此,穆斯林改信基督後,常常會被 家族排斥,被親友抵制和剝奪繼承權。因為這 樣,他們變得很貧乏,需要緊急救援。另外, 當他們成為神家裡的新成員時,也需要在神的 話語上得到造就,只有這些幫助能使他們保持 堅定的信仰,並且能在如此仇視基督徒的環境 中繼續生存。



1. 祈求原信奉伊斯蘭的穆斯林能感受上帝的安慰和關愛,並且能融入基督徒群體 裡(詩三3,一○三1-6)。 2. 求神保護信徒,使他們脫離邪惡,並和穆斯林鄰居友好相處(羅十二17-21)。 3. 願伊斯蘭極端分子和暴力活動在巴勒斯坦地區不致猖獗,也不會壓制那些尋求 和平的人們(耶十五20b-21)。 4. 求神呼召更多基督徒前往迦沙地帶和約旦河西岸,去宣告證明上帝的愛。願神 打開穆斯林的心,接受救主耶穌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