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在薩赫勒對索寧克人傳福音
目前在兩百萬族人中 約有100位基督徒

       索寧克人住在薩赫勒西部,薩赫勒是一條橫跨非洲、位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 帶狀不毛之地,白天氣溫經常高達攝氏45度(華氏113度)。儘管環境惡劣,他們 仍依賴農耕與畜牧維生。 索寧克人通常和親人們為鄰,形成一個聚落,他們的屋子是用泥塊或磚建成 的。年輕人為了找工作,大多離開家人去到城市或是國外謀生。因此,在巴黎或 紐約等城市也有為數眾多的索寧克人。他們和西非老家維持緊密的聯繫,並把大 部分收入寄回家鄉以資助家人。 對索寧克人而言,在與族人認同上,穆斯林的身份很重要,他們也以做穆斯林為 傲。他們的生活以一天五次拜禱為中心,文化方面深受榮辱觀念以及社會的影響。 福音工作 來自各機構的基督工人在不同的國家向 索寧克人傳福音,目前已知在兩百萬族人中約 有一百位基督徒。信徒們都受到某種形式的迫 害,他們很孤獨,沒有什麼機會和其他信徒一 同聚會或敬拜。 索寧克語聖經的翻譯工作在進行中,但譯者分散各 地,必須藉Skype與電郵聯絡,良好的網際網路通訊不 可或缺,這對原本已夠艱鉅的工作更加重了難度。 人們對文宣(包括聖經)的興趣日增。媒體與科 技的進步使人能用更聰明的方法向索寧克人傳福 音,例如將語音檔存至手機的SD記憶卡內,這 讓許多索寧克人無論在何時何地都有機會聽見 經文誦讀。



天父,懇求有更多的機會讓基督徒將現有 的聖經經文與文宣送到對的人的手上,也為 譯經使者代禱,願神賜他們更多智慧做這項工 作。為索寧克人代禱,願他們對神的話真心渴慕, 並且他們的飢渴將得到滿足,如馬太福音五6所記載: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奉主 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