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逼迫排行 11 馬爾代夫 (或譯馬爾地夫)

       馬爾代夫是個世界聞名的旅遊勝地, 但我們更要知道, 在這個美麗的地 方,基督徒是不存在的,若有,也只 有外籍基督徒。 馬爾代夫的政府視自己為伊斯蘭教的 守護者,設立了一套基本上禁止馬爾 代夫人改教的法律,凡觸犯者將面對 嚴重的後果,包括失去公民身份。 2014年2月,伊斯蘭事務部宣佈國家 將阻擋所有宗教,除了伊斯蘭教;確 保所有法律法規都遵守伊斯蘭教義、 加強伊斯蘭教育、建設清真寺和伊斯 蘭教中心,以及擴充清真寺的角色、 發展及加強伊斯蘭教律法院。 此外,在馬爾代夫製作或從外國引進 的出版物和媒體內容都會受到嚴格監控,確保它們不與伊斯蘭教信條有衝突。 馬爾代夫沒有教會聚會所或相關建築物。為數很少的馬爾代夫基督徒根本沒 有聚會的空間,而且還要努力防止被別人發現。雖然馬爾代夫的暴力程度不高, 但基督徒們都隱藏起來,因為他們知道一旦被發現,後果將不堪設想。 馬爾代夫政府嚴厲,卻又受公民支持,看來屬於少數的基督徒的情況不會有 太大改變。



1 為馬爾代夫人數很少,極度孤單的基督徒禱告,求神讓他們能得到肢體的 鼓勵和團契的扶持。 2 讓基督徒馬爾代夫「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四處張望,因為 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賽41:10) 3 所有基督徒的福音材料在馬爾代夫是被禁止的,求神的道能夠透過各種管 道一點一點滲入該國。讓馬爾代夫人能從這些福音材料認識唯一的真神。 4 為馬爾代夫新總統禱告,求神讓他會帶給馬爾代夫公民更多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