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阿爾及利亞阿拉伯人Algerian Arabs in Spain

       「我的生意是合法的!」阿薩德 喊著說。 20年前, 來自阿爾及利亞的穆斯 林——阿薩德移民到西班牙。今天,他 已和西班牙籍妻子在西班牙東北部塔拉 哥納(Tarragona)的海邊小鎮,開了一 間串烤店和清真雜貨店。 近年,自從西班牙通過新法之後, 地方政府便不斷向他這樣的穆斯林商店 施壓,要他們少一點伊斯蘭風格的貨品 和食物。 他氣極敗壞地向市政官員抱怨說: 「難道你要我賣豬肉,好讓我的店變成 『傳統西班牙店』嗎?還是要我賣酒? 我有繳稅,也不支持伊斯蘭恐怖團體, 你們有什麼好擔心的?我告訴你,這是 歧視!」 目前,約有60,000名阿爾及利亞穆 斯林住在西班牙。近來人們越來越擔心 有阿爾及利亞人會金援ISIS,西班牙對伊 斯蘭教的敵意也逐漸升高,使許多阿爾 及利亞穆斯林感覺自己在西班牙不被需 要。然而,這卻無阻更多阿爾及利亞人 想盡辦法要進入西班牙,甚至冒著生命 危險都要前去。 幾乎所有阿爾及利亞移民都是穆 斯林, 而且他們倚賴穆斯林社區提供 支援。---注:以上是一個根據事實的虛構故事。



天父,祈禱有信徒群體能向這些阿爾及利亞阿拉伯人敞開心胸,成為他 們的朋友,幫助他們認識愛他們的耶穌。求父神幫助阿爾及利亞阿拉伯 人接受耶穌不只是一名先知,而是他們唯一的拯救盼望。但願有更多阿爾及利亞 人信主,並在全阿爾及利亞傳揚父神的名聲。奉主名求,阿們。

       當照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孝 敬父母。申5:16--- 孝敬——神做任何事都有祂的 目的。在和人打交道的過程中,神 所有的行動都是為了救贖。所以, 孝敬父母不僅是尊敬他們、凡事聽 命的態度,更含有深刻的救贖意 義,我們應該了解。 翻譯成「孝敬」的希伯來字是 kabed,字面是關於「份量」。「有 重量」的意思,就是給某人份量, 這個隱喻關乎重要性、尊重、值得 考量、和有價值。在希伯來思想 中,它和權力、尊榮有直接聯繫。 神告訴祂的兒女要待父母為尊 貴,因為父母有責任把立約的道, 透過言傳身教傳承給兒女,教育兒 女知道以色列偉大榮耀的神。神的 目的和計劃就是:施恩給所揀選的 亞伯拉罕後裔,世世代代作神的百 姓。所以父母的教導是代代相傳很 重要的一環。 當父母按神的誡命培養教導 你,你就得益無窮,他們當然值 得尊敬和聽從。這是永恆的份 量。 你的父母為你按手禱告嗎? 他們引導你、鼓勵你嗎?他們讀聖 經,把經文用在你身上?他們為你 的好處做一切的事?你要用同樣的 方式培育你的兒女,神要你如此。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