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的洛克普人 Lhokpu People of Bhutan

       不丹是世界上最離群索居 的國家之一,聖經沒有他 們的語言版本,據所知他們當中 也沒有基督徒。 洛克普人是其中一個不丹的 族群,他們的名字意思是「好心 腸」。然而這個「好心腸」的族 群屬靈光景不能因為他們的名字 美好,就得到任何好處。反而他 們心靈的眼睛因為不認識神而受 到矇蔽。也許可以稱他們為「好 心腸卻受矇蔽」的人。 幾世紀以來,洛克普人都是 佛教徒,他們一直都被束縛在這 個宗教的傳統和信念中。 要使這個族群的人信耶穌需 要聖經翻譯事工、針對目前地處 世界偏遠角落之佛教大本營的策 略事工,以及門徒訓練。



天父,實在很難想像,這一個國家沒有一個屬神的人,誰來向他們作光 作鹽呢?誰可以去告訴他們神的愛和救贖呢?懇求父神加速聖經翻譯事 工,使洛克普人能以他們自己的語言閱讀並經歷神的道,求神預備洛克普人的心 回應福音信息;求神拆毀佛教的傳統和營壘;願宣教機構早日找到管道接觸洛克 普人。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 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 去。創12:1

去──第一次神對亞伯蘭說:向前 走。100多年後,神再次給亞伯蘭同樣的命 令。在第一和最後一次命令之間,亞伯蘭 必須學習走在黑暗中,這一路他走得跌跌 撞撞。 希伯來文用了一個特別的動詞halak- -「你獨自一人去」。為了順從神,亞伯 蘭必須離棄他的父家。今天我們不認為這 有多困難,但在古時是個不可思議的要 求,意味著他將失去身份、保護、社區、 持續性、產業和命運,相當於被逐出家 族!神要求亞伯蘭和舊生活脫離一切關 係,完全委身於神。 我們多少人能回應這樣的呼召?我 們會說:「主啊!我在這裡能更有效服事 祢,我在這裡認識很多人。」或抱怨: 「主啊!我花了許多心血在這裡。」或懷 疑:「神怎會要我離開家人呢?」 我們總想擁有一個可以掌控的未來, 可是神不如此行事。事實上亞伯蘭也有想 掌控自己命運的時候,結果是他做出了可 怕的抉擇。後來,亞伯蘭緩慢地學會了信 靠揀選他的神,今天我們才能成為他部族 的一個子孫。 但願我是忠心跟隨者,有一天別人會 說:「因為他的抉擇,我也成為萬王之王 的孩子。」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