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的斯瓦希里族 Swahili People of Kenya

       巴德魯(Badru)安靜地走進清真寺,雙手緊張地撥弄著他的祕密護身符。這護身符裡面裝著慎重挑選、帶有醫治果效的可蘭經經文。

他的父親病得很嚴重,但全都伊斯蘭的宗教師都束手無策,他心想:「或許用斯瓦希里巫醫的占卜術搭配可蘭經經文,能夠發揮更大的作用呢?畢竟這護身符裝著的是阿拉(Allah)的話。」

「不知父親是否足夠強壯,能喝得下這符水呢?不知他會不會康復呢?」巴德魯內心充滿著忐忑不安。

沿海地區的斯瓦希里人大約有4.7萬人,94%信奉伊斯蘭教,其中有些人所信奉的是融合了古老的民間宗教。

斯瓦希里人從事小生意或文書工作,也有人在學校教書,其他人則是農夫,主要種植稻米、高粱、小米、玉米等。

斯瓦希里語的基督教資源是可以取得的,但只有一小部分的斯瓦希里人是基督徒。



天父,求你在斯瓦希里族當中動工,超過100人有參加一對夫婦和一位單身宣教士主辦的聖誕派對,地點就在肯尼亞沿岸一個伊斯蘭區域。求主使用這些派對帶來福音契機,很快可以在他們當中開辦查經聚會。「耶和華啊,在強弱之間,惟有你能幫助。耶和華我們的上帝啊,求你幫助我們,因為我們仰賴你,奉你的名來抵擋這大軍。求主使說斯瓦希里語的人能夠明白,他們必須緊緊倚靠神,沒有別「神」能做你所做的事。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並沒有求問我。賽30:2

求問--今天我們得到一個異象或目標後,會說:「好了,神!今後由我來負責,謝謝你的幫助。」我們常問神:「現在要怎麼做?」如果我們的問題是:「我聽到什麼?」就會好很多,可惜我們常做事,卻不聆聽。神不是偶爾出現的顧問,祂不是要告訴你該去哪裡,而是要帶領你走每一步。

聖經用很多次sha’al, 描述人把問題帶到神面前,等候祂的答覆。sha’al是一個認定「會有回應」的動詞。當我求問神時,就會期待聽到祂的答覆;求問了,卻在還沒聽到答覆就行動,是極愚蠢的。

現代人只願用很短的時間來求問神,那麼短的時間能問什麼呢?難道在診斷你患癌症的醫生面前,你只想草草問他兩句嗎?在幫助你計算財務的會計師面前,你只想用很少時間和他討論嗎?在決定公司前景的會議上,你只願開幾分鐘嗎?

今天我們都不求問神,很可能因為我們並沒真正期望會得到神的答覆。如果我們真相信神會回應我們,就不會在還沒得到答案以前走開了。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