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吾爾族Uygur

       「耶穌?t經?」穆罕默德問道,「請進來喝茶」。兩個外國人很高興地跟著進來。他們立即看出這些剛剛認識的中國朋友不是漢人,他們外貌在北京幾乎和自己的髮色一樣突出。在茶館裡,穆罕默德把剛才外國人給他的錄影帶放入電視機裡放映。房間很快就擠滿了好奇的人,專心地看。

      這是去年發生的事。這個茶館主人是維吾爾族穆斯林。維吾爾族總數約有一千萬人,在中國許多城市都可找到他們的蹤跡。中國政府以懷疑的眼光對待他們,因為有些維吾爾人對分離主義勢力者持同情的態度。絕大部分的維吾爾人住在新疆省。新疆是在1759年中國佔領這塊伊斯蘭地區之後而得的名,意義是「新的邊界」。從此,維吾爾族和中國政府的關係,就進入緊張的狀態。



求主使用維吾爾族所面臨的靈性危機,把他們引到耶穌面前。

       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地帶禾捆回來。(詩126:6)

      不論我們在禾場上的任何事奉,一定有淚水;可能是沮喪的淚,也可能是悲痛的淚。在不同文化的地方,做撒種的工作,更容易遇到艱難和阻礙,像是語言上的障礙、古老的傳統、靈性愚昧、魔鬼的反對、文盲、和貧窮等。但是就算人的心眼是瞎的,也能夠體會到播種者的同情心、一雙扶持他的手、以及無微不至的關懷。神的話語可以粉碎石塊,也可以讓爛泥堅硬如石,更可以讓種子發芽生長。這些關懷、扶持的工作,甚至哭泣,都會持續好長的幾年。先要撒種和耕耘,之後就是收割與歡呼,還有頌讚。

      主,幫助我常憑信心為您派在艱難禾場中的工人禱告。



無論環境如何困難,都不能阻撓神的計劃。神要叫我們確信,祂的話語怎樣說,事情就必照著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