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 巴加拉人Baggara

       塵土飛揚的空氣中充滿了牲口淩亂的踢踏聲和女人們的尖叫聲,巴加拉民兵正在包圍丁卡(Dinka)部落。許多丁卡人受了傷,村莊裡的茅屋被燒毀,最後,他們投降了,被繩子和鏈子捆綁起來。 這些丁卡婦女和兒童是否會被當作奴隸或囚徒?他們是否會被賣掉?是否可以用錢贖回?在宗教容忍網站(religioustolerance.org)發表的一份報告《蘇丹局勢概況》中,提到蘇丹的一些部落有一個古老的傳統,那就是綁架人質,然後等待他們的親屬用錢贖回。利用這種方法,這些部落可以獲得敵對部落的贖金。 經常綁架人質的民兵主要來自蘇丹西部的巴加拉族,他們受到蘇丹政府的幕後支援。巴加拉民兵去年在達爾富爾(Darfur)地區特別活躍。支付贖金之後被釋放的人質,就好像是獲得自由的奴隸。一些好心的基督教組織為被綁架人質支付贖金,但這種做法只能鼓勵巴加拉民兵的犯罪行為,讓他們獲得更多的好處。 絕大多數巴加拉人是遊牧民族,以放養牛群為生,許多人加入民兵組織。所有巴加拉人都是穆斯林。



祈求巴加拉人歸信耶穌基督,在神面前懺悔自己的罪孽。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詩51:12) 「救恩之樂」 和 「樂意」 是我們生活中很重要的動力。當我們初信主的時候,內心充滿著得救的喜樂,但日子久了,這份救恩之樂可能會逐漸褪色;因此我們需要求主使我們仍得救恩之樂,我們也需要在主裡面不斷更新長進,好使我們更深經歷這份從救恩而來的喜樂。 我們很少為自己祈求一個樂意的心,若然沒有 「樂意」 的話,我們便不會有動力去事奉,或是會把事奉視為一種壓力、擔子。樂意事奉神是需要經過循序漸進的階段﹕首先要有「願意」 參與事奉的心,跟著要 「殷勤」 預備,然後 「樂意」參與。求主賜下樂意的靈扶持我們,我們也需要提醒自己,有了救恩之樂,便以事奉神為樂。



昔日你願意參與,今日你樂意擺上;昔日你勤力而作,今日你殷勤參與;昔日你隨意出席,今日你心裡火熱。但願主的感動,常與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