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和法國 沃洛夫人Wolof

       在塞內加爾的一個網站上,誇張地寫道:「你還年輕,你是塞內加爾人,但你在這個國家沒有前途,沒有未來。你想不想進入歐洲,過上更好的生活?如果你想,那麼請考慮我們的偷渡計劃!」 數以千數的人離開了塞內加爾,他們的目的地不是法國諾曼第的海灘,而是屬於西班牙的加那利群島海岸。這個網站繼續寫道:「我們會讓你穿上救生衣,我們絕不拿走你的護照。」 零六年9月,有三千名非法移民被塞入到幾艘小漁船中,這個 「小艦隊」 一週之後在加那利群島登陸。塞內加爾的糟糕經濟讓無數人逃離這個國家,偷渡進入西班牙和法國。 絕大多數塞內加爾移民是沃洛夫人,這是一個非常古老的族群,生活在塞內加爾和岡比亞。沃洛夫人全部是穆斯林,他們分為三個社會階層--自由民、工匠和奴隸,三個階層之間互不通婚。西班牙正在遭到非法移民問題的騷擾,法國也有類似的問題,目前有三萬五千名沃洛夫人居住在法國境內。在這兩個國家,有大量的福音資源可供沃洛夫人利用,一些宣教機構也試圖接近沃洛夫人,但遺憾的是,幾乎沒有沃洛夫人接受耶穌基督。



祈禱瞭解穆斯林文化的福音事工到沃洛夫人中間宣教。求神除去沃洛夫人的傳統穆斯林文化,以便我們與他們分享福音。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詩51:12) 「救恩之樂」 和 「樂意」 是我們生活中很重要的動力。當我們初信主的時候,內心充滿著得救的喜樂,但日子久了,這份救恩之樂可能會逐漸褪色;因此我們需要求主使我們仍得救恩之樂,我們也需要在主裡面不斷更新長進,好使我們更深經歷這份從救恩而來的喜樂。 我們很少為自己祈求一個樂意的心,若然沒有 「樂意」 的話,我們便不會有動力去事奉,或是會把事奉視為一種壓力、擔子。樂意事奉神是需要經過循序漸進的階段﹕首先要有「願意」 參與事奉的心,跟著要 「殷勤」 預備,然後 「樂意」參與。求主賜下樂意的靈扶持我們,我們也需要提醒自己,有了救恩之樂,便以事奉神為樂。



昔日你願意參與,今日你樂意擺上;昔日你勤力而作,今日你殷勤參與;昔日你隨意出席,今日你心裡火熱。但願主的感動,常與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