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 維拉蘭人 Vellalan

       查瓦哈爾(Jawahar)站在電腦前,一邊拍手,一邊對媽媽說:「唏,媽媽,如果每個網頁的內容都不同,我如何才曉得我們維拉蘭人的準確歷史?」媽媽拉過一把椅子,坐在電腦前面,看著兒子在谷歌上找到的有關維拉蘭人的網頁。維拉蘭人是印度南部和斯里蘭卡的一個族群。查瓦哈爾誇張地說:「一個網頁說我們是土地所有者,另一個網頁說我們是軍人種姓,還有一個網頁說我們是會計師。不過所有網友都承認,我們講泰米爾語,是印度教徒。」媽媽微微一笑說:「我們維拉蘭人實際上是由這三種人組成的。外人覺得我們非常複雜,是因為我們這個族群分別居住在斯里蘭卡和印度南部。」 三十萬五千維拉蘭人居住在斯里蘭卡,另外二百多萬維拉蘭人居住在印度南部。維拉蘭人是高種姓族群,因為在歷史上,他們的祖先是軍事專家和生產糧食的地主。 與許多高種姓印度教徒一樣,維拉蘭人抗拒福音。維拉蘭人講泰米爾語,這是印度基督教宣教士所講的語言。維拉蘭人可以找到泰米爾語的全本聖經以及其他福音資源。目前有一些講泰米爾語的團契,遺憾的是,當中仍未有維拉蘭人進去。



●祈禱基督徒將泰米爾語的聖經廣泛分發到維拉蘭社區中。 ●祈禱講泰米爾語的事工作為神的使者,前往維拉蘭人中間。

       過多--只可 khol da.ye.ka (二) 你得了蜜麼、只可吃夠而已.恐怕你過飽就嘔吐出來。〈箴25:16〉 這節其餘部份清楚顯示,吃你的那份不是說拿多過你能用的。換句話說,這寶貝不是我提供的,所以我必須認清在這個發現上暗示的管家職份。人生不僅是關於我一人而已。 現在想想你在人生路上遇到的機會,如果你不以神的觀點來看這些幸運的機會,很容易把它們全收進你的倉庫。你會按世界的規則行,找到的人能保有它,你會以零點做基本:整個就這麼多,如果我不全拿,別人就會拿走。換句話說,你會忘記這寶貝是個禮物,然後開始認為它全屬於你。 所羅門有些好勸勉,拿你需要的;其餘的留下。如果全吃掉,會讓你生病的。一如以色列人在曠野學到的,不能把嗎哪留做下雨天用。神一路上都供應令人意想不到的奇妙禮物,它們可做為好管家的機會,可以成為你顧念下一個不知道是誰的工具。你可留下你不需要的部份,可表現出即使你現在不全部拿走,但能信任神會繼續供應。你也可忽視神的觀點,試著全部吃掉。如果你後來嘔吐出來,別覺得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