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自由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十天

       寫於2011年3月初 本期的30天禱告手冊初稿在2010年12月就已完成,其中一篇文章提到穆巴拉克統治下的埃及,並為2011年9月埃及總統大選而禱告。後來發生了突尼斯革命,緊接著在二月,埃及總統穆巴拉克被推翻。2011年3月初,我們在準備付印「30天」禱告手冊多國版本之時,利比亞正暴發反對卡達菲的抗議行動,然而這位獨裁者相當危險並且堅不退讓。此外,其他國家也有大型示威活動。穆斯林世界正處於一片動亂。錫安山上的受膏者仍然掌權(參詩二)。有誰知道祂將如何引導未來呢? 最近幾個月,突尼斯、埃及、利比亞、也門和其他國家的人民,表現出一向深埋在人類心裡那對自由的渴望。但這種渴望,至終只有彌賽亞才能滿足。祂受命以公平和公義來統治地上的人民(參詩七十二; 但7:13-14)。祂將像法官一樣坐席,扳正一切錯誤(參徒17:31)。祂以公義統治新天新地,其美善將無與倫比 (彼後3:13;啟21:1-4)。



‧讚美彌賽亞,祂拯救我們脫離罪的愧疚和權勢。有一天,祂也將把我們從罪的世界中釋放出來。彌賽亞釋放我們脫離死亡的權勢,我們的身體將復活,並永遠不死。彌賽亞對抗一切的敗壞、壓迫和不公。祂勝過魔鬼,和這世界的看法、價值以及道路。 ‧為中東和北非目前的情況禱告。 ‧穆斯林承認耶穌是彌賽亞,卻不明其意,也不明白祂藉自己的死和復活能給人真自由。為著人能遇見彌賽亞禱告。 ‧面對危難時期,求神保護、鼓勵信徒,並賜他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