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向 M-世代(M代表mobile)的人傳福音?

       根據瑞典愛立信行動裝置報告(Ericsson Mobility Report)指出,2012年中東 地區訂購行動通訊裝置的總數達九億九千萬。中東使用行動電話門號的百分比居 世界之冠。其中智慧型手機約佔40% [1]。 根據伊朗線上調查小組Chimigi(波斯語,意思是「近來好嗎?」)公佈的資 料,儘管伊朗有網路封鎖和審查,卻仍有58%伊朗人使用臉書[2]。目前有二千五 百萬沙特行動電話客戶,可以在沙特阿拉伯、巴林和科威特免費上維基百科查資 料。約旦花在行動通訊的廣告費遠超過國內其他廣告的花費。WhatsApp簡訊功能 每天傳送一百億通的訊息,它也可使用阿拉伯文[3]。 這就是我們所生活的高科技通訊世界,叫人無法想像。無論是以色列在推特 宣布軍事行動、或專用於穆斯林學生智慧型手機的新應用軟體,在在顯示全世界 的行動通訊愈來愈普及。 有些統計數字透露,許多非洲年輕人對 電腦一竅不通,卻想盡辦法要取得手機,一 直用到它壞掉為止。他們多半用來和朋友傳 簡訊,還大量分享資訊。一般臉書用戶當然 會花很多時間聊天,但也花很多時間追蹤朋 友分享的網路連結。 因而一些基督徒事工便試著用各種方法 向M-世代傳福音。他們開闢討論區,希望 能和穆斯林對話、進而做個人見證,或者提 議為當前需要禱告。雖然沒有人打算以科技 取代人的接觸,不過調查顯示,透過行動通 訊,尤其藉網路社交,確實能夠犁開硬土和 撒種。 資料出處: 1) arabianbusiness.com 2) thenextweb.com 3) abcnews.go.com



天父,在這科技時代,求父讓 基督徒能藉行動通訊、網絡、 手機等管道,無孔不入地接觸 穆斯林,多方撒播福音種子。 甚至進一步與穆斯林建立長遠 的友誼,向他們傳達基督信、 望、愛的信息。奉主的名求,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