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逼迫排行 12 沙烏地阿拉伯

       沙烏地阿拉伯在2015年的全球逼迫排行表上跌了六個名次,這是首次沙烏地阿拉 伯不在排行表的前十名,主要是因為其他國家的逼迫程度大幅度增加了,不表示 沙烏地阿拉伯逼迫情況有所改善。 這個沙漠王國向來嚴格詮釋伊斯蘭教的瓦哈比主義,嚴禁公開實踐其他宗 教;凡改教者一律被視為叛教,可被判處死刑。 沙烏地阿拉伯一直是激進伊斯蘭教的溫床,許多遜尼派恐怖活動的主要資金 便是來自此國。 在沙烏地阿拉伯, 外來基 督徒以及穆斯林歸主者都會遭受 逼迫,當然後者所面對的逼迫更 多,除了面對來自政府和社區的 逼迫,他們還有被家人虐待或殺 害的風險。外來基督徒多數是 來自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的基 督徒外來勞工,他們因為信仰緣 故,經常遭受不公平對待,甚至 被當作奴隸。 傳教給穆斯林、出版或進口阿拉伯語的基督教資料等,都屬非法的行為。 沙烏地阿拉伯沒有教會,所有基督徒都在家庭敬拜和團契,大部分家庭教會由非 洲和亞洲外來勞工組成,他們不時會被宗教警察突襲,並遭受扣留,然後驅逐出 境。當中大部分是女傭,常常遭受身體虐待、強姦和性騷擾。 基督徒的宗教自由短期內應該不會有大改變,可是反基督徒暴力可能會上 升,因為當地基督徒在表達信仰上越來越勇敢了。



1 沙烏地阿拉伯的年輕人失業率偏高,他們對生活現況越來越不滿,使這 國成為滋養極端分子的溫床,求上帝停止極端主義思想的傳播。打開沙 烏地阿拉伯人的眼睛,能看到三一神才是獨一能帶給他們生命改變和盼 望的神。 2 祈禱更多穆斯林能透過衛星電視、夢境或異象中遇見耶穌。 3 2013年,兩名男子被定傳教罪,獲判鞭刑幾百鞭以及幾年監禁,至今還未 獲釋,求神救他們脫離監獄。為擔心他們的家人禱告,求神安慰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