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的念卡人 (又稱念帕人)Nyenkha (aka, Nyenpa) People of Bhutan

       「請問您把我們招聚到這裡有什 麼目的呢?」一個年輕人問老僧 侶,他是被招聚的10個人之中的一個。 「我們是念卡人,」老僧侶嚴肅 地向他們說:「我們住在不丹的黑山 (Black Mountains)幾個世紀了,從過 去到現在,甚至到將來,我們都要一直 跟隨佛陀的教導。」 眾人都認同地點點頭。其中一個男 人問:「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老僧侶義正詞嚴地說:「我發現有 騙徒滲透了我們社區,想要誘騙我們的 人去信耶穌……」,接著他篤定地的籲: 「我們一定要將他們剷除!我們可以從小 孩開始,一個一個問他們有誰是基督徒, 他們還小不會撒謊,一旦把他們揪出來, 就要把他們全家都驅逐出去!」 「我們是佛教徒,也是佛教國家,我 們永遠都是。」老僧侶用堅定的語氣說。 有約1萬名住在不丹的念卡人一直 都篤信佛教,很少人聽過福音。



天父,祈求軟化念卡人的心,並預備他們接受福音。願聖經翻譯能盡快完 成,使念卡人能以他們熟悉的語言聽到並明白真理。求聖靈在念卡人當中 施行大能,造就擋不住的歸主運動。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 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 指示你的地去。創12:1

指示(給你看)──ra’ah指「用 眼睛看到的」。當神行動時,祂會遷 就我們,那將會是清晰可見的。 當然,這不是這故事的結局。亞 伯蘭確實親眼看到那塊地,可他一生 並未擁有那地,這啟示我們一個深奧 的屬靈真理——神沒有要我們在這世 界完成我們的命運,祂是為了更大的 目的創造我們。永恆計劃是無法壓縮 在這暫時的世界裏。 神讓亞伯蘭親眼看到神未來的計 劃,讓他看到迦南美地,聽到神的應 許,可是亞伯蘭的人生目的並不會在 巴勒斯坦山丘上完成。 世界引誘我們相信:「生命可 以在今生和此地得到滿足。」「今 生若沒有達成一個目的,人生就不 完美。」我們總把焦點放在今生尋 找滿足。 如果你曉得只為死後做準備, 人生目標將會如何改變呢?如果你 不用在今生找到滿足,將會化解多 少現在的生活帶給你的憂慮呢?如 果你以一千年後的觀點來衡量,生 活將能簡單多少? 神讓亞伯蘭親眼看見,但神讓他 看到的今天仍未實現。神也如此對你 指示嗎?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