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游牧民族

       嘉西喝了一口酥油茶,眼中閃著興奮的光芒,向他的新朋友說 「你可以向我的族人說聖經故事,我來翻譯。我們是游牧民族,你如果明年夏天來,還可以和我們一起旅行。我替你翻譯你的聖經故事,我也多一個練習英語的機會」。

      今天在中國西藏牧民當中,有許多像這樣令人振奮的機會。藏胞住在佔中國面積將近四分之一的西藏高原上。許多像嘉西一樣的年輕人正想要脫離游牧生活,去到成都等其他大城市受教育或找工作。現代化正慢慢滲入西藏文化,衝擊著那些要固守傳統的人。另一方面,中國政府要西藏人改變 「不科學」 的游牧生活,轉為收益較好的畜牧業。這表示將有連綿不斷的柱子和鐵絲網包圍牧場。這些信奉西藏喇嘛教的信徒正面臨文化危機。



求神興起長期宣教團隊到西藏高原和其他城市的西藏族群中工作。求主在西藏游牧民族中,收祂的莊稼。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 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詩127:1)

      向世界宣教是神的工作,為此,祂在各邦各族中「造就」人。神的信徒就是這群人,是祂的僕人、為祂守望的人、也是讓祂的祝福流向萬國的管道。但是信徒要留心自己是怎樣被建造起來的,應該是照著神的藍圖,而不是靠人自己的力量。因此,讓我們定睛在 「總工程師」 耶穌以及祂的事工上。因為,我們知道在主裡的勞苦,不是枉然的。(林前15:58) 親愛的天父,求你建造我們,成為傳播你福音的僕人。



基督徒信心的建立,不在於有利的環境,而在於對耶穌基督的認識與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