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茲迪庫爾德人Yezidi Kurd

       瑪爾納(Marna)一邊揉麵,準備製作麵包,一邊與孩子們閒聊。這是一家很小的奶酪加工作坊,地上擺放著盛奶酪的大桶,作坊旁邊是一個很大的帳篷,瑪爾納一家十二口人就住在裏面。麵包作好後,首先讓男人們吃,剩下的讓女人和孩子們吃,最後剩下的讓牧羊犬吃。

      瑪爾納一家人屬於古老、神秘的耶茲迪教派,這個教派的出現早於伊斯蘭教,主要分佈伊拉克、土耳其和敘利亞。耶茲迪教派最早出現在伊拉克的摩蘇爾(Mosul),也就是聖經中提到的尼尼微。耶茲迪教派崇拜「孔雀之神」,也就是金星。瑪爾納一家很害怕冒犯這位神,因此他們拼命工作,以此取悅這位神。耶茲迪教派認為耶穌基督過於仁慈,無法戰勝這位神,所以他們不想得到耶穌基督的保護。

      上個世紀上半葉,耶茲迪教派中有許多人相信了主,產生相當大的影響,遺憾的是,這場運動在1950年代的伊拉克革命中停頓了下來。



讓我們用禱告來深深耕耘這片荒蕪的土地,求神用祂的大能,粉碎那綑綁耶茲迪信徒的鎖鏈,讓他們知道,耶穌基督比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一個神都偉大。求主使用文字、錄音帶、廣播節目以及宣教士,讓耶茲迪信徒接受福音。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 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詩127:1)

      向世界宣教是神的工作,為此,祂在各邦各族中「造就」人。神的信徒就是這群人,是祂的僕人、為祂守望的人、也是讓祂的祝福流向萬國的管道。但是信徒要留心自己是怎樣被建造起來的,應該是照著神的藍圖,而不是靠人自己的力量。因此,讓我們定睛在 「總工程師」 耶穌以及祂的事工上。因為,我們知道在主裡的勞苦,不是枉然的。(林前15:58) 親愛的天父,求你建造我們,成為傳播你福音的僕人。



基督徒信心的建立,不在於有利的環境,而在於對耶穌基督的認識與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