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拉人Rawla

       「你一定走了很長的路,」 勞拉氏族的首領說。一個西方遊客,同時也是基督徒,正在首領的帳篷裡喝茶。「我真奇怪,叛亂者竟然沒有殺死你。伊拉克的這個地方是非常危險的。」 「神在保守我,」 西方人放下茶杯,回答說。「你說的神是指真主嗎?」 西方人回答:「不是真主,是耶穌,你們稱他為伊薩(Isa)。一路上,耶穌都在保守我。」 首領搖了搖頭,他感到困惑。首領知道伊薩是一位先知,但不知道他竟然有力量來保守旅遊者。 勞拉人屬於貝督因遊牧族群,牧放綿羊和駱駝。他們在伊拉克、敘利亞、沙烏地阿拉伯、約旦四國之間自由地穿行。勞拉人以好客而聞名,他們熱情歡迎陌生人,希望獲得外部世界的消息。目前還沒有宣教機構在勞拉人中工作,但是這個族群的好客傳統為我們開啟了一扇大門。



祈禱伊拉克儘快恢復和平,以便宣教士能安全地接近勞拉人。求神差派信徒,去接近勞拉人,給他們帶去福音讀物,讓他們認識耶穌基督的真理。

       誠心同意此事---誠實(二) 「耶和華阿、我知道你的判語是公義的.你使我受苦、是以誠實待我。」〈詩119:75〉 底線是這個:只有神才真知道祂在做什麼。除非我們清楚聽到祂說,否則就是擅自作主,認為我們的禱告在贊同祂的目的。當我們說:「阿門」 時,就在肯定我們的想法是祂的想法,認為神完全同意我們的要求。我們要求神讓它確定,所以,最好小心我們要求什麼。 大衛能看到苦難裏含有神的目的,是因神全然可靠,苦難才臨到我。對我們大部份人來說,這是開倒車,我們認為神若參與我的生活中,就一定會更好,不是更糟。可是這是對神冒昧無禮的舉動,神清楚曉得祂要怎樣用我受的苦難。我的禱告必須與祂的目的相符合,詩篇作者說:「你的判語,你的決定,總是正直的,是不用懷疑的。」 主耶穌以另一種方式說出來:「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 誠心同意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