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 丁卡人 Dinka

       丁卡人有許多傳統,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一夫多妻制,這種制度在某種程度上使當地的艾滋病失控。2003年12月24日的《國際先驅論壇報》介紹了阿科特酋長(Chief Ako),他竟然有76個妻子。當然,這是一個極端的例子,但這個例子在蘇丹並不是唯一的。 在過去的五十年中,丁卡人的生活方式遇到挑戰,不得不作出改變,最重要的改變是孩子們必須在學校和大學中接受正規教育。2005年結束的蘇丹內戰也使丁卡人的生活方式發生顯著改變,許多丁卡人被迫遷移到其他地方。丁卡人不知道自己族群的未來定居地在哪里。 耶穌的福音正在強烈影響著丁卡人。考慮到丁卡人的一夫多妻制以及蘇丹的內戰,我們必須趕快釐定新的更有效的宣教策略。從總體計劃,聖經翻譯,到物資供應,所有工作都需要著手完成。



●求神差派有勇氣、適應性強的工人,在丁卡人中間生活和工作。 ●祈禱丁卡人首先能夠理解神對他們的愛,以順從的心態對福音作出回應。 ●求神消除丁卡人中間的艾滋病,讓神的天國降臨到這個族群中。 ●祈禱丁卡人周圍的其他族群也來認識神。

       得人漁夫─吸引(二) 「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裏來的.」〈約6:44〉 Elkuse這個字裏有一個無法想像、不可思議的否定,那就是:你的技巧和屬靈捕魚完全無關。如果你認為是你要為領人歸主負責,那你是白費功夫。這看法對神的能力是一種侮辱,你在領人歸主上完全無能為力,你只是在抓到魚後,收網而已。Elkuse這個字告訴我們,真正抓到魚的是上帝,這字的意思是 「以無法抵禦的力量吸引過來」「拉過來」。就好像蜜蜂跑向蜂蜜,鐵粉飛向磁鐵,救恩是個超自然的過程,你只是被邀請來觀察而已。 讓我們再看一次約翰福音二十一章的奇蹟,這些人整夜捕魚,卻一無所獲。當主耶穌告訴他們把魚網撒在船的另一邊時,他們仍然沒抓到任何魚。後來魚網滿了魚,但並不是因為他們打魚的技術高,而是因為神把所有的魚吸進魚網中。門徒做的只不過是把網收進來而已。 可是主耶穌把捕魚的秘訣告訴了我們,不是power points或精美冊子,不是樂隊或廣告,不是聰明的小冊子,也不是大禮拜堂,而是祈求那位莊稼的主〈太9:38〉。屬靈捕魚需要用到屬靈魚網,只有莊稼的主才有那魚網。主耶穌是通過教我們該如何禱告,而讓我們成為得人漁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