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 安巴拉瓦希人 Ambalavasi

       貝勞伊(Beloy)與家人住在一起,他家的旁邊就是斯里蘭卡北部的一座印度教寺院。作為一個安巴拉瓦希人,貝勞伊經常在宗教儀式上幫助寺院的僧侶。在當地的寺院中,不同的種姓有不同的任務,例如有的種姓負責清掃神廟的臺階,有的種姓負責裝飾神龕,有的種姓負責制作花環。貝勞伊所在的種姓負責向人們講解印度教傳統,此時他們可以佩戴「神繩」。通常只有婆羅門(Brahmin)才能佩戴神繩,不過地位較高的安巴拉瓦希人也可以佩戴。 雖然安巴拉瓦希人和婆羅門肩並肩地一起勞動,但有一個禁忌將兩者分開,那就是貝勞伊等安巴拉瓦希人不允許進入供奉主神的內殿。只有婆羅門能夠進入內殿。雖然貝勞伊可以向人們講解印度教傳統,但他不能直接接近他所崇拜的主神。 使徒多馬(Thomas)在許多世紀之前將福音帶往南亞地區。多馬用一生的時間,向貝勞伊的祖先們介紹基督,只有在基督裡,人才能夠直接接近唯一真神。感謝主,在印度的一些地方,高種姓族群正在歸主。



●祈禱印度基督徒向安巴拉瓦希人指引通往神的道路。 ●求主把異夢和異象賜給安巴拉瓦希人,帶領這個族群往生命之路上跟隨基督。 ●求聖靈撼動安巴拉瓦希人的內心,讓這個族群尋找直接親近神的道路,這就是主耶穌基督,祂是道路、真理、生命。

       金像獎--尊榮 kavod (一) 夏天落雪、收割時下雨、都不相宜.愚昧人得尊榮、也是如此。 〈箴26:1〉 你可通過觀察一個人尊崇誰,而認識他是怎樣的人。不幸的是,現今對英雄的崇拜似乎像夏天下雪,實在是是非顛倒,還常傷害到大環境。所羅門瞭解楷模的力量,這是他為什麼要用這醒目的比喻,來打開我們的眼睛看到這危險。當我們尊崇那些缺乏敬虔行為的人時,我們就會嚐到把愚昧人放在領導地位而帶來的後果。 聖經裏的「愚昧人」,並不是愚蠢的人,愚昧人可以是聰明絕頂、精明幹練、成功顯赫的人,可是他們仍然是愚昧人,因為按聖經的觀點,愚昧人是不願與神有親密關係,不願順服神的人。愚昧人是道德白癡,不是頭腦白癡。世上有些最大的愚昧人,擁有最大的遊艇、最大的豪宅、與最快的跑車。有些每星期天神氣十足地走在田野裏,在一些電影和音樂會中被奉為偶像,有些坐著政府的禮賓車,可是他們仍然是愚昧人。當我們對他們效忠時,就理該遭到他們能造成的所有災害。凡是藐視神話語的人,就是夏天下的雪和收成時下的雨。千萬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