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地區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十一天

       約旦河西岸:5,877 平方公里;人口:240萬;每平方公里408人;19個難民營 迦沙地帶:365平方公里;人口:150萬;每平方公里4,108人;8個難民營 對於居住在迦沙地帶、納布盧斯(古稱示劍)、希伯崙、伯利恆、拉姆安拉等地方的巴勒斯坦人來說,生活很艱難。平時謀生就已很難,而猶太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間的衝突,以及巴勒斯坦人彼此的不和使一切變得更困難。家庭、老人和殘疾者尤其受苦。 以色列人雖已撤出迦沙,可是巴勒斯坦的穆斯林仍視海上和邊界的以色列軍隊為佔領軍,因為這個人口過密、四面受圍的地區很難從外界輸入物質。迦沙人很少能離開這裡到外國。在埃及邊界要獲得簽證非常困難。大部分人甚至從未跨過埃及的邊境或到過開羅–這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城市,距離只不過350公里。約旦河西岸地區仍然受以色列極嚴密的控制,令人高興的是那裏還有零星的繁榮區塊。巴勒斯坦人雖從國外得到經濟幫助,但一些國家也運來武器、砲彈及火箭炮,使情況變得更糟,更加煽動人對以色列採取暴力對抗。 人們感到巨大的壓力、苦毒、常常還有深仇大恨。在過去六十五年裏,幾乎每一個家庭都有一個兒子、侄子、堂表兄弟、父、母親或姐妹死於戰爭、抗議、武裝起義、恐怖活動和衝突中。即使在阿拉伯人中,他們自己的政治和軍事組織(哈馬斯和法塔赫)之間的派系爭鬥就殺死了數以百計的人(僅在2006-2007年間的十八個月內就死了六百人)。只有神的愛可以改變人,並除去仇恨和怨恨。 在迦沙地帶,約有2,500人自稱是基督徒。雖有一些忠心的信徒殉教,但多數人並未操練信仰。也有人曾積極地幫助寡婦、殘疾者和老人。迦沙的信徒確實需要鼓勵。到過迦沙的人會告訴你他們的心受到多麼大的觸動,令他們離開時感動得落淚:「迦沙的信徒說『不要忘記我們』。」



•感謝神沒有忘記對猶太人或阿拉伯人的應許。祂對雙方都信實。一些來自阿拉伯半島說阿拉伯語的人,早在五旬節就聽說了彌賽亞(徒2:11)。神顯然希望他們聽到福音。 •為已經承認彌賽亞的巴勒斯坦人感謝神。我們祈求有更多人信祂! •願人獲得深刻的心靈醫治。數十年衝突留下的傷痕摧毀了今天許多人的生命。 •為哈馬斯和法特赫武裝分子禱告。願他們的心被改變,來認識彌賽亞的愛。奮銳黨的西門曾變為耶穌的門徒。耶穌時代,有許多激進者曾採用暴力來達成他們的目的(太10:4)。 •為住在巴勒斯坦穆斯林中間勇敢的信徒們禱告,願他們能作美好的見證(太5:16)及信心得堅固(弗3: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