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2 天 馬其頓的穆斯林

       馬其頓人約三分之一擁有 穆斯林背景,在兩百多萬 總人口中佔了六十五萬人。主要 的穆斯林族群有:阿爾巴尼亞人 (約佔80%),在首都附近的吉 普賽人和東部的土耳其人。馬其 頓人奉行基督教的群體相當小, 但在健康成長中。然而,阿爾巴 尼亞的穆斯林卻完全沒有人去接 觸他們,也沒有教會。 清真寺及其呼拜樓 根據穆斯林傳統,穆罕默德的心曾經被打 開,並且得到淨化。他們相信神命令天使 加百列(Jibrail)真的打開穆罕默德的胸 腔,清洗他的心,並用智慧、知識和信心 來充滿它。很多人相信這事發生在穆罕默 德六歲時(公元576年),當時他與沙漠裡 的Banu Sa’d族人同住。他成年後(公元 621年)要離開麥加到麥迪那之前,又再發 生一次。 當阿拉的使者和其他男孩一起玩耍時,天使 加百列來到他面前,抓住他,將他摔在地 上。然後打開他的胸腔,取出心臟,從心臟 拿起一塊凝血塊,說:「這是你身上屬於撒 但的。」接著他就在一個金碗裡,用麥加滲 滲泉的水清洗它。之後,加百列把穆罕默德 的心放回原處,縫好胸腔。那些男孩邊跑邊 喊:「穆罕默德被殺了!」他們來看他, 他的顏色都變了。有人說,他們曾看見他胸 腔上的縫針疤痕。就像古蘭經上說:「穆罕 默德啊,難道我們沒有為你而開拓你的胸襟 嗎?」(古蘭經開拓篇94:1)



1. 讀以賽亞書五十二章10節,大聲宣 告神的信實,願祂的救恩降臨。 2. 許多穆斯林並沒有虔誠地奉行他們 的信仰,其他人,像吉普賽人(八 萬人口)尤其相信民間迷信。祈求 神作出人意外的介入(出三1-6)。 3. 求神打開作見證的門,激勵馬其頓 信徒去外展。只有十字架上所彰顯 的神的愛,能勝過穆斯林和基督徒 之間長達數世紀的宗教衝突和偏 見。保羅第一次在歐洲宣講福音是 在希臘馬其頓的腓立比(徒十六 9-40)。神有能力跨越所有障礙! 祂曾派遣保羅去馬其頓,今天祂仍 在派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