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逼迫排行 13 利比亞

       利比亞是北非逼迫基督徒最嚴重的地 方, 該國的基督徒情況原本就很艱 難,如今在一個無政府狀態下,無論 是利比亞籍或外籍基督徒,都被擠在 狂熱宗教組織和犯罪組織中,情況越 來越惡化。 如同大多數的穆斯林國家, 穆 斯林歸主者時時刻刻都得冒著被家人 迫害的風險,有些信徒甚至被家人毆 打。多數利比亞基督徒都害怕與其他 信徒見面,因為他們被禁止參加除了 伊斯蘭教的任何宗教聚會。雖然外藉 基督徒可以擁有自己的教會,但利比 亞人卻不能參加。 卡扎菲政權滅亡後,利比亞的逼 迫來源有些改變,但基督徒在生活的 各方面仍面臨高度壓力。卡扎菲統治 時期,主要逼迫來自政府的特勤局; 現在則是來自伊斯蘭狂熱運動。



1 祈禱上帝會堅固和鼓勵被孤立 的秘密信徒,加添他們信心。使 徒對主說:「求主加增我們的信 心。」(路17:5) 2 為那些通過衛星電視、廣播和線 上節目努力把福音帶給利比亞人 的人禱告,求神加添他們智慧和 資源,繼續為主做美好的事工。 3 有觀察顯示基督徒的逼迫在「正 失敗」的國家特別興旺,祈禱利 比亞能有穩定以及好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