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7 TURK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 對萬民作見證,然後終結才來 到。」(太24:14)

這是耶穌的話語。認真看待這 句話的基督徒,就明白全世界、最遙 遠地方的每一個族群,在基督再來以 前,必須聽到福音。

「SAT-7 TURK」與許多事工一 樣嘗試將福音傳到世界每一個角落。 它持續接觸各地說土耳其語的百姓, 甚至遠在土耳其之外的地方。保加利 亞(Bulgaria)有大批說土耳其語的 人口。他們發現有一電視頻道,是由 兩個衛星中的其中一個播放。

說土耳其語的保加利亞牧師達希 爾(Dahil)表示:「大家很喜歡這 個頻道。這很重要,因為關乎他們的 救贖。」他特別受到講道與詩歌節目 的激勵。土耳其人移民到歐洲許多地 方,尤其是德國。達希爾牧師將這個 透過衛星收看的節目,介紹給所有他 認識的人。



天父,祈求保守「SAT-7 TURK」能將福音信息傳到所有土耳其語社群 中,不只在土耳其,還包括歐洲各地與其他國家的土耳其人。求主保守這 些電視台的節目能用在教導與門徒訓練上。求主預備慕道者的心,當他們一聽到 復活的基督,就願意以信心領受從主而來的救恩。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你要愛耶和華你的神、常守他的 吩咐。申11:1

愛--希伯來文有3個關於愛的動 詞,ahav是其中之一。這字不是一個 「感覺」的動詞,而是順服的動詞。 用ahav來愛神,意味著即使你不想 做,也要照著神的意願去做。這字常 與誡命連在一起。 後現代文化把「愛」降低成一 種感覺,有好的感覺才是愛。可悲的 是,今天人們因為不再有美妙的感覺 而分手;離婚法更加了一條「個性不 合」的理由。 以感覺為本的愛,是以自己的需 要有否得到滿足作為衡量標準,這種 愛是無法服從命令的。 神命令我們要愛祂,卻沒有說我 們要有好的感覺。神曉得感覺通常伴 隨著行為,當我們順服祂的命令,就 會發現我們的感覺也隨之改變。 愛神,意味著把注意力全集中在 神要的事上,而不是我要的事上。主 耶穌在客西馬尼園詮釋了這樣的愛, 祂不管後果如何,不論自己的感覺如 何,定意要順服父神,衪是以ahav的 愛來愛神,我們呢?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