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安達和烏干達的宣教動員Mobilization in Rwanda and Uganda

       「從枯骨到美麗的花朵」是描述盧安達教會的最佳寫照。1994年,發生在這個基督教國家兩個部族之間的戰爭,使基督徒彼此為敵,超過100萬人在這場種族清洗中喪失生命,有些大屠殺甚至發生在教會裡面。然而,如今教會已得醫治,正走在跟隨神的道路

上,就是那位應許賜下基業的神。

隨著盧安達的教會越來越強壯,他們已預備好與別人分享他們的經驗和上帝的愛。現在,最主要的需要是教會中的宣教動員和領導

發展。「夥伴事工」(Partnering Ministries)是訓練年輕人跟其他社群介紹真理的其中一環,其中一位年輕人最近剛被差派到一個南蘇丹的服事團隊,南蘇丹正是一個此時此刻正在自己人打自己人的基督教國家,因此盧安達人有獨特的資格帶領他們回到耶穌的道路。

烏干達也有一個建立完善的教會需要動員基督徒去接觸未得之民(UPGs)。國家政策容許烏干達敞開大門接收來自全非洲的難民,其中有許多人是從南蘇丹逃出來的未得之民。



天父,為烏干達教會的宣教動員禱告,求主使他們能夠去接觸未得之民、認識宣教的聖經基礎;求主幫助烏干達教會對國內的未得之民有異象。為盧安達禱告,能夠有越來越多建立在聖經基礎上、以基督為中心的教會;為盧安達的教會禱告能夠差派更多人去接觸未得之民。「他又對我說:「你要向這些骸骨說預言,對它們說:枯乾的骸骨啊,要聽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看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過來。』」為盧安達和烏干達禱告,由聖靈吹進教會中的新生命能夠在接下來的年歲當中依然存在。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你的判斷、如同深淵。詩36:6

判斷--整本聖經對神是公義的啟示很一致,公義不是指神做的事,而是指祂是公義,也就是說公義乃是神的屬性,因此衪絕不會違反這屬性,行不公道的事。

然而,在世人看來,神並不是總行公義的事。基督徒面對最大難題就是:為什麼這世界由公義的神創造和掌管,可是不公義卻似乎占上風?

聖經根據什麼認為神永遠公義呢?這是一個權力的問題。從聖經觀點看,神的審判是祂在使用身為造物主的權力,因此祂的審判不僅在執行祂的法律,也是對衪的受造物行使權力,祂配得如此做,誰能向祂發出抗議呢?

希伯來文在此是單數,應該讀成:「你的判斷是個深淵。」這字和「審判」來自同一字根,而審判包含了「政府」的意思。「深淵」不是指無法解決邪惡的事,而是指神統管的整個幅度。大衛在享受治理全世界的神,這位以公義的屬性審判世界的神,也是愛他的神,對大衛而言,這只會帶來一個結果,就是安全。

你對神的審判也有同樣感覺嗎?還是你對神的審判感到害怕或困惑,甚至試圖去解釋和瞭解呢?這是個信任的問題。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