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烏迪‧博赫拉人Dawoodi Bohra

       達烏迪‧博赫拉人的精神領袖塞德納博士(Dr. Syedna Mohamma Burhannuddin)最近訪問了孟買,向那裏的達烏迪‧博赫拉社區發表演說,他特意安排了一次規模巨大的宴會,總共招待了二十萬人就餐!他是分批進行,每次招待一萬人。宴會場上香氣四溢。被邀請的社區人士,按男女分坐在兩個不同的地方。每八個人一組,圍著一個大鋼盤就餐,大鋼盤上面是各種各樣的食品。宴會開始後,首先上甜食,然後一道菜接一道菜,有甜有鹹,依次端上,最後上湯。

      達烏迪‧博赫拉社區的所有人都可以免費就餐,費用由塞德納博士支付。這次宴會是為了紀念莫哈蘭月(Moharram month),據傳說穆罕默德的孫子伊瑪姆‧候賽因(Imam Hussein)就是在這個月殉教的。

      達烏迪‧博赫拉人屬於印度的什葉派穆斯林,組織嚴密,是所有博赫拉人中最富有的一個分支。達烏迪‧博赫拉人主要居住在古吉拉特邦(Gujarat)和孟買。當時世界各地的達烏迪‧博赫拉人也紛紛來到孟買,出席塞德納博士的宴會。



求主讓達烏迪‧博赫拉人的領袖們有一天能夠明白,慈愛的神已為他們開了一條路,就是主耶穌基督,他們可以藉著主到天父那裡。

       耶和華阿,人算甚麼,你竟認識他。世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詩144:3)

      人不算什麼!人只不過一口氣息,或像個飄搖的影子。還有些經文,尤其是羅馬書第一章,說到人邪惡的慾望和犯罪的天性。那麼,神不停的懇勸未得之民,以及悖逆祂的人,不是很痛苦嗎?的確,祂很痛苦。但因著祂聖潔的特性慈愛和公義,祂四處尋找未信的人,要讓他們也得到豐盛得生命。為了彰顯神的公義,我們難道不應該全然獻上自己,向未得之民傳揚基督嗎?

      主啊!讓我體諒你的心意,不停地代禱,直到萬民頌揚,萬口稱讚的那日來到。



一個愛神的人,必然會體貼祂的心,因而遵行祂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