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索比亞 阿法爾人 Afar

       已經是夜裡三點了,這位阿法爾父親仍然沒有睡覺。沙漠的夜晚非常寒冷,他偎依著妻子和新生嬰兒來保持溫暖。由於饑餓,他們的肚子發出咕咕響聲。他在想:是否應當殺掉那只骨瘦如柴的山羊給妻子吃,以便產生足夠的母乳來餵養嬰兒?他還在想:是否應當說服部落的長老,讓部落再次遷移,以便尋找沿途的牧場和新鮮的水源?這一家是幸運的,因為母親和嬰兒在出生之後都活了下來。 阿法爾產婦的死亡率是全世界最高的。許多婦女在分娩時,沒有適當的環境與條件,甚至沒有清潔的水。活下來的孩子,三分之一在五歲之前死亡。阿法爾人在世界上最荒涼的地方之一漫遊,這個地方就是衣索比亞沙漠。乾旱和營養不良使阿法爾人異常脆弱,許多人患病,包括結核病、瘧疾、結膜炎以及與水有關的疾病。在一千三百萬阿法爾人中間,有三百萬人感染艾滋病。沒有人向這個族群傳授衛生知識與消毒技術。清潔的水源又少又遠。阿法爾人是一個以氏族作為核心的遊牧族群,他們懷疑所有外來者。95%的阿法爾人宣稱信奉伊斯蘭教。



●祈禱友善的宣教士接近阿法爾人,讓他們聽到耶穌的真理。 ●祈禱阿法爾部落的長老們通過異夢與異象認識耶穌。 ●祈禱阿法爾語的福音廣播節目讓這個族群找到通往耶穌的道路,同時教導這個族群去解決他們的健康問題。

       思想遊戲─信

      

      

      「他們所以不能信、」〈約12:39〉 他們為什麼不信?為什麼那麼少人真正顯示出主耶穌是他們生命的主?世人為什麼看不見那位愛他們的神? pistis這動詞在約翰福音總共出現九十二次,從未以名詞形式出現,在約翰的詞藻中,相信永遠是個動詞,是個行動字眼,是做件事。不是說一個事實或宗教信條,而是脫胎換骨的生活,徹底改變的觀點,以及隨之而來的結果。相信是有關心裏的事,不是頭腦的事,而心是我的意志、我的感情、和我的行動的核心。 有關相信這問題,通常不真和頭腦爭辯有關係,他們不願相信幾乎都是因為不想改變他們的行為。主耶穌要求祂的跟隨者生活要改變,要犧牲自我、懂得付出、原諒、和有徹底的自由。可是在這一切的背後,還有更深一層的東西。信耶穌的人敬拜拯救他們的那一位,完全委身於主耶穌,活著就是要服事祂。祂影響他們所做的一切事。 他們為什麼不相信?因為他們還沒有從他們自己裏面被拯救出來,因為他們仍然看重自己的方式,因為他們擁有太多,不願變得一無所有。對那些緊抓著自己曉得的生活的人來說,pistis是個可怕的字,給我「信仰」,但不要叫我「相信」,我沒準備好要改變,「為這緣故,他們不能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