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 猶太人 Jewish

       在一億五千六百萬人口的孟加拉國中,有二百五十個猶太家庭。他們大部分居住在城市中,與孟加拉國的大公司有生意往來。在孟加拉城市中的猶太人,很少遇到孟加拉國農村地區常見的伊斯蘭狂熱活動。當地的猶太社區與穆斯林社區的關係一向融洽。穆斯林對猶太教充滿好奇,在其他國家的年輕猶太人與孟加拉國的猶太人通過互聯網,討論能否訪問這個國家,能否慶祝宗教節日。 有一位猶太教拉比最近出現在大馬士革電視臺上,與觀眾討論宗教話題。電視臺收到許多觀眾的電話,表示願意瞭解猶太教。這個節目在孟加拉國也可以收看。孟加拉國那些受過教育、比較寬容的遜尼派穆斯林通常將巴勒斯坦問題看做是「阿拉伯問題」。不過,由於孟加拉國政府長期接受沙烏地阿拉伯的資助,因此在制定公共政策時,通常會考慮沙烏地阿拉伯的態度。目前看來,神讓孟加拉國的猶太人過著比較安定的生活。



●祈禱孟加拉國猶太人的安寧環境能夠讓這個族群有機會聽到福音,並作出回應。 ●感謝神,孟加拉國有許多宣教資源可以使用,包括電影《耶穌傳》,福音小冊子,福音廣播,聖經等。祈禱福音以適當的方式,進入猶太人社區中。 ●祈禱孟加拉國的基督徒積極地與猶太人分享信仰。祈禱孟加拉國猶太人的首領感到屬靈的饑渴。

       可是我以前不曉得---迷了路 shagag (二) 「我未受苦以先、走迷了路.現在卻遵守你的話。」〈詩119:67〉 在神糾正我對祂律法的瞭解之前,我不是故意犯罪得罪祂。可是那仍然是罪,嚴重性並沒減少,仍然阻隔在我主和我之間。可是祂沒有把我摔爛在地上,沒有把我丟進黑暗中,沒有毀掉我。祂只把苦難帶進來,苦難讓我有機會看清我的道路,然後糾正過來。祂充滿了慈愛,我本該受到比這苦得多的管教,可是神總是懷著憐憫和慈愛行事。祂瞭解我的祈求:「但以前我不知道。」 有一個故事一定要記得,就是創世記二十章,是有關不曉得而犯的罪,以及神滿有憐憫性格的偉大榜樣。盡快去讀吧! 當然,一旦你知道了,情況就變了。你不能把同樣的罪犯兩次,犯第二次時,神會用不同的方式。然而如果你像大衛一樣,一次就足以讓你說:「現在卻遵守你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