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 毗濕瓦卡馬人 Vishvakarma

       穆內什(Munesh)驕傲地走在潘查‧拉塔斯神龕之間。1300年前,毗濕瓦卡馬人的祖先在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的天然岩石上,雕刻出這些傑作。神龕的整體設計讓人感覺這裡好像是一座城市,有各種各樣的房頂、地面和圓柱。這些神龕為印度南部各地和斯里蘭卡寺院與神龕的設計者提供了源泉與靈感。穆內什的祖先們建造並裝飾了當地的所有寺院,其中許多寺院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毗濕瓦卡馬人的名字來自印度教神靈毗濕奴(Vishnu),印度教徒相信這位神靈創造了宇宙。維什努創造宇宙之後,將他的創造性才能賦予使用他名字的族群。在神龕中,毗濕瓦卡馬人樹立了一塊巨石,上面有五層雕像,一層比一層複雜。一些逼真的獅子雕像看守著神龕的入口。穆內什驕傲地注視著巨石上五層雕像的複雜細節,以及巨石周圍栩栩如生的動物雕像。 在建造供奉神靈的寺院方面,毗濕瓦卡馬人展示了大師般的卓越技能。但毗濕瓦卡馬人還不知道真正的造物主已經將他們安放在他的創造裡,讓他們榮耀他的名字,讓他們展示他的形象。



●祈禱創造了毗濕瓦卡馬人的唯一真神讓這個族群通過福音、夢境和異象看到他。 ●祈禱印度南部和斯里蘭卡的福音宣教士與毗濕瓦卡馬人分享福音,讓這個族群知道,基督才是那活石靈宮的房角石,父神希望他們成為基督的身體--教會的一部份,被祂建立,得豐盛生命。

       金像獎--尊榮 kavod (二) 夏天落雪、收割時下雨、都不相宜.愚昧人得尊榮、也是如此。 〈箴26:1〉 尊榮的希伯來原文是kavod,它真正的意思是「很重」,是有真正份量和紮實的東西。相反地,愚昧人是輕的,輕浮的,和沒內涵的。愚昧人輕視神的智慧,因為它向愚昧人的重要感發出挑戰。他寧願把自己賭在一磅重的鴻毛名聲上,也不願順服在神重如泰山的律法下。每當我們贊同這種悖逆時,就侮辱造物主。或許我們需要仔細查看一下我們的英雄。 每位基督徒都是楷模,因為總有人在觀看他。當聖法蘭西斯說,即使我們不說一句話,每個態度與行為也都在傳講福音,他就明白這真理。與此同時,每位基督徒也都有一位楷模,那完美的楷模是主耶穌,祂是惟一值得我們尊崇的。如果你想逆轉沉迷在愚昧人身上的文化,就把你的注意力專注在祂身上。讓祂成為你的引導之光,這世界會因此把你甩在一邊,因為愚昧人無法住在智慧面前。可是祂不會拋棄你。 當你要頒發金像獎時,尊崇智慧人。讓愚昧人去自己騙自己,不要參與在他們的幻覺裏。所有真正重要的智慧都從上頭而來,所以抬頭仰望。要確保你的夏天不下雪,清點一下你的英雄榜,確保裏面沒愚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