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黨 Hezbollah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十二天

       Hezbollah的字義就是「真主黨」。它是一個黎巴嫩的政治、社會及軍事組織,於1982年成立。這組織屬什葉派,接受了來自伊朗雄厚的宗教、財力、政治與軍事的支持。敘利亞也在政治和實質上支持它。這組織在貝卡谷地、貝魯特南部及黎巴嫩南部勢力很大,它極具政治力量且有強大又活躍的社會服務網。 一些政府如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以色列及英國,將真主黨列為恐怖組織。真主黨雖然譴責2001年美國世貿中心攻擊事件,卻因其它自殺式襲擊受到指控,但它否認與任何攻擊事件有關。什葉派的真主黨運動跟遜尼派的基地組織 (Al Qaeda) 無關。一般阿拉伯人視它為合法的黎巴嫩抵抗組織,一貫地抵擋以色列的軍事力量,調查中發現高達65~85%的人嘉許真主黨。然而有些中東國家政府包括埃及、沙特阿拉伯和約旦都反對真主黨,稱其為「不負責任和愛冒險」的組織。它因與伊朗及敘利亞合作,已累積了大量武器,儲存量可能是2006年以色列入侵黎巴嫩之前的四倍。真主黨視以色列為不合法的國家,並將攻擊以色列的行為合理化為防禦性聖戰。 現代的巴勒斯坦人是非利士人嗎? Palestine(巴勒斯坦)這個名字是羅馬拉丁文 Philistine 的變體,然而,現在住在迦沙的阿拉伯巴勒斯坦人並不是非利士人。 巴勒斯坦是羅馬人在公元135年猶太人起義之後,給猶太全地所起的名字。事實上,巴勒斯坦 Palestine 的阿拉伯文拼寫是 Falastin ,近似 Philistine(非利士)。在阿拉伯文裏沒有「p」這個字母。一些阿拉伯巴勒斯坦人知道以色列和非利士之間曾有過戰爭,而聲稱他們就是非利士人。說這種話的人有的是為了挑起仇恨,有的只是聽了錯誤的信息。 事實上,古代非利士人來自地中海的克利特島地區,在海邊定居(創10:14,代上9-15),根本就不是來自阿拉伯半島。聖經中有數處經文預言非利士及其文明的滅亡(耶47:1-7,結25:15-17,珥3:4-6)。基督降生前,埃及、亞述、巴比倫、波斯和亞歷山大統治的希臘相繼入侵,有效地滅絕了非利士人。之後,羅馬人、拜占庭人、阿拉伯人、十字軍、土耳其人和英國人先後佔據了該地區。非利士的人民、文化、政府、語言和宗教都消失了。



•為真主黨領袖禱告:法德拉拉教長、哈桑‧納斯魯拉、卡塞姆和其它次要領袖。願他們發現唯有在耶穌裡才有的生命(約1:9-14;約壹1:4)。他們需知道神計畫要藉亞伯拉罕的後裔祝福世界 (加2:13-14; 26-29)。 •約七千至一萬名真主黨志工與戰士已準備好要與以色列軍事衝突。願神光照他們,願他們找到彌賽亞。唯獨耶穌才能真正滿足他們所渴望的由亞伯拉罕的真神所統治的公義世界(賽65:17; 彼後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