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逼迫排行 14 葉門

       葉門的憲法宣稱伊斯蘭教是國教,而伊斯蘭教法是所有法律的來源。此國家的外 藉人士可享有些許宗教自由,但他們不能向當地人宣教。葉門的穆斯林不被允許 改教至另外一個宗教,任何離開伊斯蘭教的葉門人,皆可被判死刑。 葉門的部落社會觀念仍然很強,對大部份人來說,傳統的部落管理比政府的 治理還重要。按照部落的法律和習俗,成員禁止離開部落,凡不順從者將遭受被 驅逐的懲罰,甚至還會面臨死亡的威脅。 葉門的穆斯林歸主者必須秘密地生活,若周圍的人察覺他們有可能是基督 徒,就會導致十分悲慘的後果。另外,多數基督徒是外籍人士,他們也特別容易 受到逼迫,因為他們不只不是穆斯林,也被當地人視為侵蝕國家和部落身份的外 人。外籍基督徒大部分時間能自由在為數不多的註冊教會聚會,但一旦被發現進 行宣教活動,將被拘留或驅逐出境。 自從2012年前任總統阿里•阿蔔杜拉•薩利赫被推翻後,國內一直充滿政治 動盪和零星暴力活動。在國家的權力真空時期,武裝分子和部落叛軍——包括基 地組織,都在爭奪領土的控制權。 目前葉門不安全的情況提高,暴力和「有罪不罰」的情況也越來越嚴重,基 督徒往往成為首要受害者,如此困境估計短期內不會有改變。



1 伊斯蘭恐怖分子在葉門是個重要 的逼迫驅動器,對無論是當地或 外籍基督徒的宗教自由情況而言 很不樂觀。許多外籍基督徒在近 幾年被綁架為外籍基督徒工作者 和外國非政府機構同工祈禱,求 神保護他們,賜平安要給他們。 2 與基地組織有聯繫的組織在葉門 越來越有勢力,祈禱葉門的領袖 能夠曉得如何在這個分歧很深的 國家恢復和平。 3 葉門的本地信徒估計只有幾百 名,求神讓福音能夠在這封閉的 國家傳開,得救的人數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