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靈裏貧困的沃土(一)

       四川位於中國西南部,長江上游,簡稱川或蜀。由於面積廣大,與湖南,湖北,貴州,雲南,西藏,青海,甘肅各省相鄰,成為聯系中國西南,西北和華中三大地區的天然紐帶。四川多山,高地和丘陵占全省面積97%。雖然多山,但因土地肥沃,經常豐收,有中國米倉之稱。其實,自古以來就已被譽為「天府之國」。四川省以辛辣的菜餚知名。喜歡吃辣的人只要點四川口味的菜,就能盡興,但別忘了多向侍者要一杯水準備消火。

      位於中國中南部的四川紅土盆地,是中國最早開發地區之一;可遠溯至主前五世紀,當時尚是獨立於中國之外的一個小王國。有一段時期它曾是泰族文化的中心,後來印度商人經由雲南和緬甸來華貿易,印度文化也對它產生了相當的影響。秦朝時 (221-206 BC),四川首次被納入中國版圖。它豐富的物產對秦朝統一中國提供了相當大的助力。因它在農業產量上的潛力,令當時秦朝在四川所進行的新灌溉計劃,至今仍可正常運作。這地區曾有不同的名稱,宋朝年間 (960-1279DC),被稱為 「四川」,沿用至今。

      二十世紀初四川省內雖遭軍閥割據,但仍保持全省的完整。1937-1945年中國對日本作戰期間,因東部省份各種工業,貿易,物資,人力都轉移來此避難,帶給四川省好幾年的興旺。1955年西邊地區併入四川省,讓它的面積擴大了一倍。



求神讓四川這個肥沃富庶的地土,能名符其實地,因著認識神救恩的知識,充滿它的大小山岡、河川,而成為真正的 「天府之國」。

       聰明人的心得知識,智慧人的耳求知識。(箴18:15)

      我們常常滿於現況,不想改變,缺乏動力去學新事物。或許我們當中許多人已達到人生的目標,擁有許多的成就。但是我們是否預備好,讓主耶穌藉著成千上萬的未得之民來改變我們現有安逸的生活?我們是否願意花時間來了解他們,認識他們的需要,並且知道我們自己可以做什麼﹖或禱告、或幫助、或甚至自己直接去向他們傳福音,將基督的新生命帶給他們呢?

      父啊,求你開我們的眼界和耳朵,知道那些還沒有聽到福音的人的需要,並且也使用這本小冊子來激勵我們做一個忠心代禱的人。



神能夠用最微少、最軟弱、在人眼裡看為最不可能成功的人去作祂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