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皇帝遠,上帝卻與他們相近!

       貴州位於中國南方,離北京一千英里之遙,境內有綿延不絕的高山和秀美的河谷,中國一些最美麗的瀑布就位於這省。它山明水秀應當成為旅遊勝地,可是很不幸地因山嶺阻隔,而成為中國最貧窮的省份。

      感謝主,名為 「我是」 的真神並沒忽略貴州的族群,祂愛這地方的每一族群,並且要將他們帶入祂愛子的國度。透過宏偉的高山和氣勢滂渤的瀑布,上主向他們顯示了祂的偉大,同時,離貴州不遠之處也有族群派遣神的使者去向他們中的不同族群傳福音。 貴州省為何貧窮?

      貴州因地處偏遠,錯失了中國近數十年的蓬勃經濟發展機會,它不僅遠離北京,也遠離香港和上海這些主要港口。泥濘的道路不但阻攔了經濟發展,險峻的山崖也攔阻了遊客去觀賞她那美崙美煥的瀑布。本身也缺乏天然資源,只有一些製做傳統草藥的植物。最近一個中國公司買下一整個村莊做為草藥製造中心,我們希望這種私營企業能幫助解除貴州的貧窮。其實,貴州並非沒有潛力,能種草藥的肥沃土地,照理也可種其他作物,這種潛力,可能就連一些美國農人都擔心有一天貴州的農作物會成為他們的對手。

      從宣教角度來看,貴州是一大禾場,因為三千七百萬貴州人口中,三分之一屬於中國政府正式歸劃的五十五個少數民族,僅次於鄰省雲南。貴州有為數七百多萬的苗族。從本期宣教日引,您將發現實際上苗族又細分為許多支族。



       聰明人的心得知識,智慧人的耳求知識。(箴18:15)

      我們常常滿於現況,不想改變,缺乏動力去學新事物。或許我們當中許多人已達到人生的目標,擁有許多的成就。但是我們是否預備好,讓主耶穌藉著成千上萬的未得之民來改變我們現有安逸的生活?我們是否願意花時間來了解他們,認識他們的需要,並且知道我們自己可以做什麼﹖或禱告、或幫助、或甚至自己直接去向他們傳福音,將基督的新生命帶給他們呢?

      父啊,求你開我們的眼界和耳朵,知道那些還沒有聽到福音的人的需要,並且也使用這本小冊子來激勵我們做一個忠心代禱的人。



神能夠用最微少、最軟弱、在人眼裡看為最不可能成功的人去作祂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