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孟加拉人四千年的等待

       西孟加拉邦是一個風景美麗、文化豐富、充滿異國情調的地方。此外,她也是印度民族復興與民族獨立運動的搖籃;多個世紀以來,一直是被視為印度的文化中心。在這裡,我們可以找到許多傑出的作家、詩人、藝術家、美學家、社會改革者、自由戰士、政治家、革命者甚至是巫師等。

      不過,在這片神奇土地的上空,卻籠罩著悲劇的陰雲。西孟加拉邦有八千二百萬人口,但其中四分之一是赤貧的農民。2000年,西孟加拉邦首府加爾各答(Calcutta)的人民,決定將這個城市的名字恢復為Kolkata,這個名字來自印度教中專司死亡與破壞的女神卡利(Kali)。卡利給西孟加拉邦帶來無數的悲劇,其中包括颱風、地震和饑荒。

      西孟加拉邦不僅為印度帶來了豐富的文化、傑出的政治家和赤貧的農民,同時也帶來了有4000多年歷史的獨特文明。在當地語言中,「孟加拉」一詞Bangla,源於印度古代的邦加(Banga)王國,開國者是印度的德拉維人(Dravidian)。印度早期的梵語文學作品中多次提到過這個王國。主前18世紀,雅利安人(Aryan)入侵德拉維人的領地。雅利安人是一個源自俄國和波羅的海(Baltic)的遊牧部落,族人拜奉代表各種自然界現象的神靈、舉行各種與火有關的儀式、及向一些認為是神聖的河流投放祭品等。



       聰明人的心得知識,智慧人的耳求知識。(箴18:15)

      我們常常滿於現況,不想改變,缺乏動力去學新事物。或許我們當中許多人已達到人生的目標,擁有許多的成就。但是我們是否預備好,讓主耶穌藉著成千上萬的未得之民來改變我們現有安逸的生活?我們是否願意花時間來了解他們,認識他們的需要,並且知道我們自己可以做什麼﹖或禱告、或幫助、或甚至自己直接去向他們傳福音,將基督的新生命帶給他們呢?

      父啊,求你開我們的眼界和耳朵,知道那些還沒有聽到福音的人的需要,並且也使用這本小冊子來激勵我們做一個忠心代禱的人。



神能夠用最微少、最軟弱、在人眼裡看為最不可能成功的人去作祂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