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菜

       在中國,烹飪是藝術。如果一個中國人邀請朋友去自己的家裡,卻沒有準備豐盛、美味的食品,那是非常不禮貌的。華人在五千多年的歷史、宗教和文化中,獲得了許多與食物有關的靈感與觀念。 華人的飲食文化深受孔子一些思想原則影響至今。例如,作為文明的表現,兵器或者其他殺人工具絕對不能拿到餐桌上。故此傳統中國餐桌上不用刀和叉,而食物在端上餐桌之前,都被切成小塊,以便吃飯的人能夠一口吃掉。 中國人的烹飪,受古代周易的陰陽調和哲學思想影響,把食物分寒熱,葷素而調和。如光炒肉,太單調,太熱,加青椒同炒,變成青椒肉片,又可口又葷素相合。將各種成分混合起來,達到和諧的目的。否則食物就沒有味道。除了味道,還強調食物的顏色、形狀與裝飾的重要性,也就是中國人常說的 「色、香、味」 。 相比之下,道教對食物的味道和外觀就不那麼感興趣,他們著重的是食物的養生特性。中國人相信,許多根類植物、草本類植物、真菌類植物都有促進健康的功能。 中國南方人吃米飯,北方人喜歡吃麵食。但幾千年來,不論南北,主要飲料始終是茶。茶葉在中國歷史上發揮過重要作用,曾被用作國庫收入和國家通貨,一些壓縮製成的茶磚還被用作現金。中國茶葉有幾千個品種,分為三大類:紅茶、綠茶和黑茶。



更多的中國人早日明白他們真正需要另一種食物,接受那從天降下來的生命之糧-耶穌基督。

       你們要查考宣讀耶和華的書。這都無一缺少,無一沒有伴偶;因為我的口已經吩咐,祂的靈將他們聚集。(賽34:16) 舊約創世記中記載神叫洪水淹沒大地之前,吩咐挪亞做一隻方舟,又說 ﹕「凡有血肉的活物,每樣兩個,一公一母,你要帶進方舟,好在你那裡保全生命。」 (創6:19) 結果,「他們和百獸,各從其類,一切牲畜,各從其類,爬在地上的昆蟲,各從其類,一切禽鳥,各從其類,都進入方舟。」 (創7:14) 可能我們都會希奇,挪亞是怎樣把所有活物,各按其類,一公一母帶進方舟呢﹖這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原來這都是神的工作,經上說 ﹕「因為我的口已經吩咐,祂的靈將他們聚集。」 這是神的心意,叫地上的活物都有牠的伴偶,更何況是人呢﹖願今日所有等候婚姻的弟兄姊妹都仰望主,相信神必為他們預備伴侶,為要延伸主國度。



神造男造女,因此,總有一個為你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