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與真理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一天 以基督的心腸與穆斯林建立關係(第一部分)

       身為信徒,我們必須鑒察自己的心,並為下面的事項禱告。若你自覺對穆斯林有任何不像基督的心態,配不上這位被釘十架又復活的「王」,我們都鼓勵你悔改。 1. 忠於神的真理──全部的真理 我們尋求與穆斯林相交的基礎,奠基於基督徒所持守、能使人信服的中心信仰,而非隱藏它或減弱它。要以尊敬、瞭解和愛與穆斯林相交,其中包含了要真誠地與人分享福音的基要真理。耶穌是主。饒恕、救恩及永生都是神恩典的禮物,任何人藉著悔改,相信耶穌受死和復活就能得到它。我們要順服神的全部旨意,將它表現在世上生活的每一方面(太22:37、39,28:20;彌6:8)。 ●想到我們和穆斯林的關係,按上面所述,為你自己、你的教會及基督的身體禱告。 2. 與人相交時要以耶穌為中心 我們專注在耶穌身上,因為祂就是福音的本質(林前2:2)。我們與穆斯林相交時,堅持採取以耶穌為中心的態度,因為它能呈顯出福音的寶貴來。它不會將福音和基督教、愛國主義或文明混淆在一起。耶穌是我們的榜樣,我們所尋求的是將祂的生命具體表現在我們的言行裡。 ●就這些事,為你自己、你的教會及基督的身體禱告。 3. 說話和作見證都要真實及有恩典 當我們談及穆斯林和他們的信仰時,要力求正確。誇大、言過其實或斷章取義都不應出自追隨耶穌者之口(太12:36;出20:16;太7:12,22:39)。我們堅信宣揚福音是首要之事,比護衛自己的文化更重要。 ●就這些事,為你自己、你的教會及基督的身體禱告。 4. 說話和作見證都要有智慧 神要我們與人分享時要有智慧。「你們要愛惜光陰,用智慧與外人交往。」(西4:5;雅3:17-18)我們必須接納全備、真誠的事,既不掩飾真相,也不偏袒一方。 ●就這些事,為你自己、你的教會及基督的身體禱告。 明天請接續看第二部分(全文刊載於網站:www.30-day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