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的水災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十三天

       2010年七、八月份,巴基斯坦發生了最嚴重的天災,這被稱作「慢速海嘯」的災難造成五百萬人民無家可歸,超過一千六百人死亡,兩千多萬人需人道救助以獲得食物、住處及緊急護理。全國五分之一土地被水淹沒。因暴發霍亂和痢疾使水污染,引起致命的傳染病。據報導,數十萬人患急性腹瀉。 然而災難開啟了向巴國人民表現神之愛並奉耶穌基督之名服事人的機會。許多人認出援助出自當地的基督徒。一位巴國區域官員說:「我感激基督徒所做的努力;你們總是在需要時第一個伸出援手,不求回報地服事。」 在一次物質發放結束時,當地村落一名男子向基督工人們說:「我一生中從未見過基督徒,這是我第一次遇見,但你跟我們長得很像。」隊員告訴他,他們是跟從爾撒(耶穌)的。這人回答:「沒有人因我的宗教信仰前來援助我們,但你卻從遠方而來。你必定是真正跟從爾撒(古蘭經中耶穌的名字)的人。」另一名男子在跟這團隊一起服事一個月後說道:「沒有爾撒麥西哈(耶穌彌賽亞),就沒有救恩。」他尋求真理已兩年了。 不過所聽到的並不都是好消息。一位領袖說:「有些地方公開地拒絕援助基督徒難民。有些則要他們離開,或是皈依伊斯蘭教。你可以想像這種抉擇有多難,你是要拋棄信仰,還是讓孩子挨餓。」



•為境內長期的復原工作和所有的災民禱告,為死傷者和失去家園與生計的人禱告。許多人失去了財產、家園和祖傳的生意。為他們都能找到合宜的住所、乾淨的水和食物禱告。他們需要從神的應許裡得到盼望。 •為國內的基督徒禱告,他們大多極其貧窮。願他們能明白天父的安慰與供應。 •為水災期間認識彌賽亞的新信徒們禱告,他們需要門徒訓練和瞭解天父與彌賽亞的愛。 •為那些努力將盼望、生命及平安帶給遭難者的信徒們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