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靈裏貧困的沃土(二)

       四川是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之一,共一億一千二百多萬。除漢族外,有五十二個少數民族,其中以彝、藏、土家、苖、羌、回、蒙古、滿、僄僳族人數較多。

      四川省以農業為主,人口主要為農民。由於中國經濟改型,沿海地區城市興旺進步,但鄉村卻遠遠落後;加上全國性農作物價下跌,鄉鎮企業失敗,但稅收卻大幅增加,農民很難脫貧。因為中國實行的戶口登記系統不能讓他們合法搬到城市。鄉村的貧窮是中國中央政府潛在的定時炸彈。據專家稱,中國可能是貧富最不均的開發中國家。中國加入世貿組織 (WTO) 後,需要面對進口農產品的競爭,城市和鄉村居民收入的差距勢必加增。

      中國正處於轉變為競爭市場經濟的景況中;這使生產力低的工廠逐漸關閉,造成上百萬人失業。農業現代化則使農人失去工作和土地。



求神使用中國基督徒協助四川鄉村窮人謀生,並聽到救主的福音。求神讓四川省的未得之民族群領袖,聽到基督能給他們豐盛的生命。求神使中國的基督徒在四川各個族群裏建立堅強的教會。

       人被拉到死地,你要解救,人將被殺,你須攔阻。你若說,這事我未曾知道,那衡量人心的,豈不明白嗎?保守你命的,豈不知道嗎?他豈不按各人所行的,報應各人嗎? (箴24:11-12)

      這節經文曾被戴德生用於招聘中國宣教工場同工,今天數以百萬計的未得之民仍被死亡所轄制,我們可以如何回應呢?我們有一天與主耶穌面對面時,我們仍能假裝不知道嗎﹖或是我們現在就願意去幫助那些不認識基督的未得之民?

      主耶穌,我們知道有一天我們都要站在你審判台前,今天我們願意再一次立志,藉著我們的禱告、金錢、及我們所支持的宣教士,將那些未得之民帶到神面前。



把神放在生命的首位,是最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