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與真理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二天 以基督的心腸與穆斯林建立關係(第二部分)

       論及我們和穆斯林的關係,就下面所提出之各點,為你自己、你的教會及基督的身體禱告。 5.傳福音時要尊重人並且有膽量 有了平安之王的心,你在作見證時會尊重人,會專注於將福音用正面積極的方式表達出來。不攻擊人,也不避開真理(彼後3:15)。很多聖經上的例子(如:徒4:31,9:27-28,13:46,14:3,17:30-31,19:8)都要我們效法初期信徒放膽講論福音。為了順服聖經的話,我們在傳福音時,力求尊重人並且要有膽量。 6.在全球網路化的情況下,說話要謹慎 從前,當宗教界的領袖們發言時,只有該團體的人聽得到。但今天人們說的話瞬間就傳遍全球。當我們想說明我們是誰、信仰什麼、做什麼及為什麼做時,我們的話語可能也傳到主要聽眾之外的人。說話直率的領袖們說了一些相矛盾的話之後,雖想再加以說明澄清,傷害卻已經造成了。因此,言語謹慎是必須的(箴17:27)。 7. 堅持不歇,追求宗教自由 我們堅持個人及團體都有宗教自由的權利。我們維護穆斯林有權在基督徒之中,以尊重的態度表達他們的信仰;也維護基督徒在穆斯林之中以尊重的態度表達他們的信仰。不但如此,我們堅持穆斯林和基督徒各按人的良心,有權改變信仰、操練信仰和/或加入某團體(林後4:2)。我們抵擋一切的宗教迫害, 包括穆斯林、基督徒或任何其他人。 8. 與人對話要和平並且不妥協 穆斯林和基督徒之間的對話,使我們有機會瞭解穆斯林、建立關係、與人修好及分享信仰。我們力求以尊重、大膽而不妥協的態度與人分享福音—如同保羅在使徒行傳十七章2 及17 節中,與人「講解陳明」一般。 9. 以愛待人 在這世上,穆斯林是我們的鄰舍,這話是耶穌說的(路10:29-37)。自古以來神就命令祂的子民:「要愛人如己」(利19:18;路10:27b)。那些追求和睦及愛敵人者,都被稱之為「神的兒女」(太5:9、44;路6:35),因為他們的行為像其天父─那賜平安的神─一般(腓4:9;帖前5:23)。我們以捨己、犧牲的愛來對待仇敵,就將福音證明出來(羅5:10;參西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