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古吉拉特邦 蘇拉特市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十四天

       全球達悟迪柏郝拉(Dawoodi Bohra)穆斯林(什葉派分支)約有一百萬人。他們居住在印度、巴基斯坦、中東、東非和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在印度,從他們的裝扮就可以認出他們來:男人留鬍子,頭帶白色金邊帽和身穿白色長衣褲;女人穿著五顏六色、繡花的兩件式罩袍。 在古吉拉特邦,蘇拉特市被稱為達悟迪柏郝拉人的首都。她位於達比(Tapi)河畔,是一座古代的港都,以絲綢、錦緞及香料貿易著稱。十七及十八世紀時,她是印度極其繁華的都市。1612年東印度公司在此建立第一座倉庫。Bohra「柏郝拉」一字的意思就是「交易」。大部分的柏郝拉人從事各行各業的生意。

       古吉拉特邦過去十年曾遭受乾旱、暴風、水災和地震等天災。地震與水災摧毀了邦內許多地方,蘇拉特市也受重創,並經歷幾次社會暴亂。她是個情勢緊張的城市,印度教徒與穆斯林之間常起衝突,雙方常尋隙引發暴亂,摧毀財產及性命,卻毫不感到內疚或有所掩飾。

       蘇拉特市對達悟迪柏郝拉人非常重要,因為這教派的神職人員在此培訓。這裡有一所著名的柏郝拉人的大學,就是為此目的而設的。頂尖的學生從各處來就讀,能被選上來此大學受訓是一項殊榮。柏郝拉社群與眾不同、與世分離,是福音未及之民。有一團隊已禱告數年,求神差工人來接觸市內的柏郝拉人與穆斯林。目前在他們中間傳彌賽亞的事工極少,蘇拉特市極需福音之光,願有和平使者來此,對穆斯林們播下公義的種子。



•敬拜供應我們所需一切的主,耶和華以勒(創廿二14)。願人抗拒物質主義的靈,它正滲入到柏郝拉人的生命裡。求主顯明自己是完美的供應者。 •求神超自然地在蘇拉特市的柏郝拉人中動工,使他們在異夢與異象中得見永活真神。 •求莊稼之主打發更多工人住在他們當中。使領袖得智慧,有合適的人參與事工。 •願柏郝拉人存心謙卑。 •願和平之君使古吉拉特邦的穆斯林與印度教徒之間的緊張局勢平靜下來,雙方都需學習和平之道。 •禱告能藉著新的事工策略來接觸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