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父親,中國母親

       在東甘有個傳說如此流傳…… 「唐朝的時候, 有許多阿拉 伯士兵在中國服役, 負責護衛中 國的皇帝。多年以後, 他們請求 皇帝讓他們回家, 但皇帝不希望 他們回去, 於是賞賜了許多年輕 的中國女子給他們為妻。」這傳 說點出了東甘人乃源自阿拉伯父 親和中國母親。 「孩子們通常會跟母親學講 話」一位東甘男人解釋說:「這是 東甘人為何講中文的原因;而宗教 信仰則傳承自父親,所以東甘人都 是伊斯蘭教徒。」時至今日,許多 東甘人依然相信,他們承繼了兩種 文化中最好與最強的部份。 離開中國的東甘人多半是農 民,他們把農業帶進了中亞,也帶 給了游牧民族的哈薩克人和吉爾吉斯人。但也因為他們是居住在不同種族之間的 少數族群,要有效地一代一代保存自己的語言和文化,成為了東甘人一項嚴酷的 挑戰。



1 請特別為東甘男人禱告,求神讓他們有一天 能歸向基督,成為家裡的頭,把真理傳給下 一代。 2 請代禱,讓東甘民族強烈的種族傳統,不會 成為他們接受耶穌基督福音的攔阻。 3 求主釋放東甘人認為宗教信仰就是血緣傳承 的概念,預備他們的心願意接受基督。

       他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 住在全地上, 並且豫先定準他們的年限, 和所住的疆界。 使徒行傳十七章26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