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2--- 莫賓•汗 Mobin Khan

       大學時期, 莫賓接受培 訓,準備成為印度軍隊的 委任軍官。就在那段時期,他遇 到了一位基督徒軍官。 某一個晚上,這位軍官與莫 賓分享福音。雖然身為一位穆斯 林,莫賓並沒有輕易相信所聽見 的真理,不過軍官說的最後兩句 話,卻讓他感到震驚:「你死後 會下地獄;我死後會上天堂,因 為我相信耶穌。」 第二天上午, 莫賓再次找 到軍官, 請求他重複昨晚所分 享的內容。軍官心想或許讓其 他人向他作見證更有說服力, 於是便邀請一位基督徒朋友幫 忙, 可惜這位朋友拒絕了, 他 堅決地說: 「你是在浪費時 間! 難道你不知道莫賓是穆斯 林, 他永遠不會成為基督徒 的!」 軍官毫不洩氣, 他決定送 莫賓一本新約聖經。當時莫賓並 不知道新約就是《聖經》的一部 分,否則絕不會接受這本書。當 莫賓翻到羅馬書5: 8說: 「惟 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 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 顯明了。」這句話深深觸動了莫 賓。1968年,莫賓決定將自己的 心奉獻給基督。



天父,你的話就是大能!懇求你幫助許多印度穆斯林都有機會讀到你的 話,能被耶穌的愛觸動,認識到你對他們的愛是「在他們還作罪人的時候 就為他們死」。祈禱每一個聽到福音的印度穆斯林,都願意以行動來回應,敞開 心胸接受福音。奉主名求,阿們。

       這樣看來,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既是 常順服的,不但我在你們那裡,就是 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裡,更是順服的,就當恐 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腓2:12--- 順服——順服的理由有時候和順服本 身一樣重要。在希臘文中有不同的字來表 達,中英文都不大分得出來。一種順服是 服從權威(hupotasso),比如保羅說神使 萬有都臣服於基督(林前15)。但腓立比 書2:12這節經文中的順服(hupakouo) 是兒童很積極地聆聽,為了回應父母的那 種順服,這和施瑪shema的聽從很類似。 腓立比的信徒是以這樣的心態聽從保羅所 傳神的道。 不是說這裡沒有其它「順服」的意 義,但神要我們自願順服主的權威。順服 主對於我們有最大的好處,而祂配得我們 的尊崇。論到做成得救的工夫,聽從是必 需的。 很多人注意到「做成得救的工夫」, 就會問「順從什麼」?如果腓立比的信徒 是「常」順服,那麼從使徒行傳,我們知 道腓立比教會的女信徒呂底亞「素來敬拜 神」,也就是說,她雖不是猶太人,卻遵 守摩西律法。她聽見耶穌彌賽亞來了,就 聽從,從shema到hupakouo不過是短短一 小步。 我們在此學到一個功課:服從權威 不是得救的重點;聆聽和順從去做才是重 點!兩者都需要,但神要我們的順服是甘 心樂意的。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